距離遊行開始前一小時來到嘉年華場地,已看到不少民眾站在分隔繩外等待遊行的開始。而我這次因為有"特權", 所以得以坐在VIP的看台上, 不用在大熱天下擠在人群中, 且在入座後就有服務人員開始問我們要喝什麼飲料,和幫我們掛上此地嘉年華傳統的珠珠...; 並得以在視野比較好的狀況下看到較清楚的遊行狀況, 拍到些照片...
IMG_7281.JPG
"歡迎來到 La Ceiba"
IMG_7289.JPG

IMG_7288.JPG

IMG_7303.JPG
小販

遊行:
首先經過的是穿著卡其制服的小朋友,一群小朋友穿著統一的制服排排站的走過,這也算是表演嗎??接著是一大群的馬隊,騎馬的人,有大人也有小朋友,還有總統候選人,但我只記得小朋友可愛的笑容和一摔下馬事件,因為馬隊實在太多了。之後則有”農村曲”,耕耘機、馬車改裝的花車,騎牛的隊伍...。
IMG_7311.JPG

IMG_7328.JPG
帥氣又可愛的小朋友...
IMG_7341.JPG

IMG_7337.JPG


再來進場的是著全身白色制服的軍校生(應該是吧?),這個隊伍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放槍了,嗯,真的開槍,當第一排開槍時,引起了不少的驚叫聲,我也小小的嚇一跳,不過滿配服他們拿著槍枝斜四十五度舉在身前開槍,但槍枝沒感覺到有什麼晃動,還是空包彈完全沒後作力啊??跟著軍校生後面,則是一位像是來鬧場的,穿著電影星際大戰白武士造型,拿著一把塑膠假槍在那逛來逛去,嗚,這不是我要看的嘉年華啊。
IMG_7349.JPG

終於等到比較像印象中的嘉年華表演隊伍進場,進來的花車是搖啊搖啊(跳舞)的小朋友,站主要位置的小女孩更是盡情的表演,臉上表情十足。接著是一台送珠珠的小貨車,之後大部份的花車都會拋珠珠給場邊的觀眾,往往引來一陣爭奪, 吵熱氣份...。隨後進場的是表演Punta的黑人小朋友,看她們擺動身體的韻律,就想到自己不知道要多久才練得起來,另外比較好玩的是,當音樂暫停下來時,她們可以很輕鬆的走著,但一聽到音樂聲,馬上又可以隨著音樂起舞(搖),大概如住宿家庭講的,真的是她們身上流著黑人的血液,所以天生就可以搖擺得如此有節奏。
IMG_7354.JPG

IMG_7356.JPG

IMG_7361.JPG

隨後大部份都是花車和穿著嘉年華式顏色鮮豔布料簡單的舞者表演...(請看相片),我們一群台灣人就像鄉巴佬似的一直拍照,雖然長得漂亮又穿得少的舞者很吸引我的鏡頭,但我覺得只要是穿著顏色豐富的服裝,搭配熱情的笑容,拍出來的效果都很不錯;另外較吸引我的是穿著鮮豔衣服跳著傳統舞蹈的表演,可惜無法拍出她們搖擺的感覺;樂隊表演也是一樣,不管是打鼓或敲擊樂器,大多會搭配著簡單的舞蹈動作,他們簡單且不整齊的擺動就是有那熱情奔放的感覺,讚。
IMG_7375.JPG

IMG_7381.JPG

IMG_7394.JPG

IMG_7523.JPG
我評論為第一名的舞者,大概有全部的條件,身材好、臉蛋佳、服裝鮮豔、顏色豐富、略帶誇張的表情,再加上不停歇的舞蹈和笑容,所以叫妳第一名。

註:因為記者們可以在場內拍照,只要有好看的表演,通常記者們是黏著不放,我只能用300的鏡頭,在記者群和站在看台最前排擋我鏡頭的人群中,找個適當的時機下手(按快門)。另外,角度問題,坐在看台上只能斜對著遊行隊伍拍,往往鎖定了某位舞者,好不容易等到她轉過身來,就會天外飛來一筆什麼鬼東西的來搶鏡頭,嗚。
IMG_7452.JPG
IMG_7454.JPG
IMG_7455.JPG
IMG_7459.JPG
IMG_7535.JPG

遊行到了最後面,場面其實有點失控了,旁觀的人群不斷慢慢的往內滲透,要不是有軍警在維持稚序的話,我看花車會無路可走。最後一台花車經過我們前面時,約是下午5點40幾分,所以整個遊行活動約歷時兩小時又四十分鐘,以我第一次可以拍照拍到感覺手指頭會酸的結果來講,這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嘉年華,如果說有什麼較不好的地方,我覺得是沒什麼互動,整個過程就是看遊行隊伍和搶接珠珠,如果有個大廣場可以讓現場民眾一起跳舞的話,感覺一定會更棒。
IMG_7484.JPG
IMG_7518.JPG

在街上閒逛的過程中,可以發現黑人的比例很高,其實在中美洲靠加勒比海沿岸的都市,早期黑人因故由加勒比海群島移居中美洲(好像是如此),就很自然的在靠加勒比海的都市定居下來(無責任歷史講解)。
IMG_7541.JPG

IMG_7489.JPG

IMG_7570.JPG
淹沒在人海的花車...
IMG_7593.JPG
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