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eiba 嘉年華的隔天, 因為想先到Siguatepeque一遊,早上六點多醒過來後,簡單的盥洗一番,便一人棄大伙而去。

交通:
到了Cristina公車的購票處時,就注意到一位Japonesa(日本女孩Naoko)在候車處打瞌睡...哈, 因為嘉年華關係, 大家前一晚都晚睡,在確認七點半的公車沒有位子後,我就去找她聊天。也因此知道其實八點整也有一班加班車,便換了車票改坐八點的公車,也就和她同坐一班公車。
上了公車後,我就和別人換位置,以便和Naoko坐一起。因此得知她是在首都Tegus東南方兩小時車程的Güinope工作的日本志工,已經在宏都拉斯工作一年多了,她也就是昨天在嘉年華遊行時和我們打招呼的日本志工之一,但只有她是在Güinope工作,其他人都是在北部工作,所以她今天才一個人搭車回Güinope。在這爬La Tigra時有碰到英國、澳洲的志工,在首都有和荷蘭的志工一起跳過舞,但第一次有機會和外國志工一對一的聊天,和她分享了一些彼此的旅遊的經驗,和兩國志工的規定差異,還互留電話、MSN等聯絡方式,不過當我在Siguatepeque下車時,她早已睡死了,所以再聯絡囉。
IMG_7309.JPG
嘉年華上熱情打招呼的日本志工...

在得知Naoko的日文名字後,我順口的問她有沒有西文名字,她說沒有,反問我為什麼要取西文名字,當時我很自然的回她說因為中文名字對宏都拉斯人(外國人)來講很難發音,她在唸過我名字的英文拼音後,也點點頭說是(滿難的)。但回來想到這問題後,才有點認真的想為什麼我們要用西(英)文名字,其實只要有一套統一(好)的拼音,發出來的音或許會有點差異,根本沒有必要全民(有學外文的人)取外文名字。在這很多人都會問我,他們的名字中文要怎麼寫,但沒有人要我幫他們取個中文名字。

Siguatepeque
IMG_7625.JPG

在Siguatepeque下車後(12:35),便坐計程車到老地方 - 中央公園 (20Lps),在這看到的景像是高聳的樹木挺立在中央公園,幾顆較高的樹木,目測約有五層樓高吧,然後樹木的密度也較其他中央公園為高;另有一奇特點是,教堂的正門沒有朝向中央公園,這是我看過數十座教堂,第一次見到的有如此設計的教堂。
IMG_7626.JPG
IMG_7633.JPG

Siguatepeque市區的房子,大多是一層樓高的平房,街道筆直,但除了主要幹道有水泥路面外,往較遠處看去,連接的道路都是泥土路,因為M有跟我介紹Siguatepeque有間植物園,在街上閒晃時就順便找看看此植物園,但並沒有找到。之後就在街上取些景拍些照,在用過午餐後,就趕著到公車站想搭1400的公車離開Siguatepeque。
IMG_7640.JPG
IMG_7641.JPG
IMG_76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