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宏都拉斯找Mateo玩 - 沒誠意篇,嗯,基本上只有這篇啦。

記得當初...想當年...
範例A:到時到宏都拉斯找你玩,你當地陪。
Mateo:好啊,那有什麼問題。

Mateo:要不要到宏都拉斯來找我玩啊。
範例B:...好啊,有假再去找你玩。

....凡此種種,我不知道對多少人口頭允諾過。但當我在這住了幾個月,開始認真思考旅遊這件事時,我就發現除非只要到首都來玩,不然就有些難度。
這就要牽涉到國家地理雜誌了,嗯,鬼扯,只跟地理有關啦。宏都拉斯第一有名的地方應該是Copán的馬雅文明,很多沒太多時間的遊客到中美洲玩時,若有到宏都拉斯,可能就只會到Copán;第二名應該是加勒比海上的海島,其中以Roatán為最大,聽說是無浪白沙灘...;若有第三名那就是東方的雨林區。嗯,上述三個地方我都還沒去過(註),但經由旅遊書得知,Tegus(註)到Copán約七個小時的車程;到Roatán則要先坐六小時的公車到La Ceiba,再搭兩小時的船轉往島上去;雨林區則沒有公車可到,要循水路或裝翅膀,另外,這三地間彼此的車程時間(假若搭車可以到的話),大約是五小時起跳。
註:寫在我去Copán之前。
註:Tegus,就是我住的宏都拉斯首都Tegucicalpa。

有點概念的人大概就知道我的困難點是什麼了,嗯,時間,這表示我到其中一地玩個一天,就至少要花上三天的時間。若是住我隔壁國家的話,這還有可能,找個連休的假期,或我請一天假,陪你玩一下,但妳會這麼辛苦來只玩一個點嗎??除非搭飛機來,不然的話,從最近的尼加拉瓜過來,上述的時間都要再加上六個小時(註),還是妳願意搭飛機過來和我會合,我陪你玩一天。

圖解:因為地形關係,宏國重要的公路就只比此相片中的白線多一兩條。

註:我不確定有沒有尼加拉瓜經薩爾多再到宏都拉斯Copán的直達公車,這條路線可能只要再加個四小時左右吧(不負責任亂加法)。另外,離我這最近的志工是尼加拉瓜和貝里斯,因為到貝里斯要付很多錢,所以它的旅遊路線,我不研究,不列入考量。

而若有人真的要從台灣來找我玩,不管有沒有帶著香雞排和珍奶,我都會很歡迎,但飛了一趟那麼久的行程不可能只到宏都拉斯玩吧,我的面子應該沒那麼大;若有安排到其他國去玩,我不大可能跟著跑/玩遍各國,雖然我很想,但我們出國要請假(跟在駐地國內的假不大同),所以到其他地方要你自己另有安排(註),但我熟識的朋友,只有少數幾位會講西班牙文,在這英語不是很盛行的地區,不會講西文應該是很辛苦。
註:若是跟團的話,旅行社到宏都拉斯的點,離我這最近的一點是四小時車程的San Pedro Sula。

最後,嗯,撥亂反正...zzzZZZ,時間可以配合的話,當然歡迎大家帶著雞排和珍奶到宏都拉斯找我玩,事先通知且不介意坐Chicken bus的話,Valle de Angeles、Ojojona、La Tigra(雨季時不適合)...,這些首都近郊的景點週週周末可出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