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覺得柬埔寨的食物一般來講沒什麼特別特別的, 類似的米飯, 麵, 菜… 差異主要是在它的調味, 但回頭看我拍的相片, 也是吃了不少東西 . 當然, 我指的沒什麼特別的東西是不把蜘蛛, 蟑螂…這些昆蟲類的算在內, 鴨仔蛋也不算...
不過, 柬式食物的調味其實也都蠻對我味的, 所以儘管玩了九天, 早出晚歸, 走了一堆路, 汗如雨下的, 回來後, 感覺也沒變瘦一點點…

暹粒(Siem Reap)夜市的烤肉攤

先推一下吳哥啤酒好了, 去年來過吳哥玩的同事, 借了我兩本旅遊書, 給我防蚊貼, 還幫我問她朋友是否可代訂機票…(一堆廢話), 她力推吳哥啤酒, 所以來到這裏我當然也要試一下,喝過的感覺是不錯, 但想法只有比一般的啤酒不苦一點…哈, 幾乎什麼酒對我來講都是苦的, 喝了只是幫我提早入睡…, 總之, 最後我也帶了兩罐回來當伴手禮.

吳哥伴手禮-吳哥啤酒 / Angkor Beer

寮國啤酒 / Beer Lao

暢飲寮國啤酒 / Viva墨西哥餐廳

柬文版的可口可樂

平常用餐地點, 則有民宿(guesthouse), 路邊小攤, 夜市, 景點外的攤販, Pub street的西式餐廳…等等等地方用餐, 嘗試異國的美食; 大部份的食物都合我味口, 但也有覺得不划算的餐點, 覺得CP值最差的一餐是花了12美金到Tonle Sap餐廳吃到飽自助餐廳用餐並搭配柬埔寨傳統舞蹈表演, 也不是東西不好吃, 而是大部份的食物都是中式的, 看了就不大想挾, 表演則是一般般的傳統舞蹈, 也許是我不懂欣賞吧….


金邊某路邊餐車, 我喜歡這法國麵包夾"XX", 小菜也很入口.

導遊帶去的當地餐廳 / 同遊兩天的伙伴們.

夜市攤位.

金邊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外圍的"美食區". 左手邊叫一盤烤魷魚, 正前方飲料攤來一杯芒果冰沙, 我的柬式的下午茶...

Kbal Spean 外的攤子, 一盤炒飯或炒麵就要5美金, 量也不多, 當時怎麼沒殺個價??!!

洞裏薩(Tonle Sap)吃到飽餐廳 + 傳統舞蹈表演. 會拍它純粹是拜SAP之賜, 柬埔寨也有SAP喔...zzz

最後, 一些吃過的食物就看圖說故事囉, 大部份我都不知道其名稱:

Banana Pancake & mixed fruit shake / Popular guesthouse

烤魷魚附生菜, 讚. / 金邊中央市場.

"Golden Temple Villa"的早餐套餐.

跟路邊小販買的法式麵包, 外帶, 閒坐在吳哥護城河旁享用.

咖哩口味的當地食物 / Golden Temple Villa

Lok KXl..難記的食物名, 總之, 當地風味的海鮮餐. / 暹粒夜市

法國麵包夾"XX", 這個我喜歡, 簡單又好吃.

Krolan, 當地的"竹筒飯", 裏面主要有糥米和紅豆的樣子, 清淡的口味. / 小吳哥外.

我的第一餐, 柬式風味 + 一大顆椰子 / 暹粒的中央市場.

柬式湯麵, 味道不錯, 可惜加的是泡麵. / East Mebon外的攤子.

越南式的湯麵. / Pub street

合菜: 柬式風味的合菜!? / 同伴拍的相片

Amok : 柬埔寨的傳統美食, 用雞肉或魚肉, 配合椰奶, 咖哩, 檸檬草及各種香料做成的, 通常會用椰子殼或香蕉葉裝著. / 同伴拍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