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 Volcán Pacaya 半日遊:

安地瓜近郊有數座火山, 水火山, 火火山, Pacaya火山...行程關係, 選了Pacaya來個半天遊.
由安地瓜搭乘Chicken Bus(有一持槍警衛的專車),和數十位”阿都仔”一起由往Mirador(0125)的路離開Antigua,直至0240才到達登火山口。登山口有一國家公園管理處(Parque Nacional Volcán Pacaya),裏面有廁所和休息的座椅,對面則有一家賣零食的小販,入園的門票外國人是25Q。

國家公園管理處

在一位國家公園嚮導和兩位旅遊業者的陪同下,由管理處的左後方往上行,只是所謂的嚮導從頭到尾都沒講過話,完全是旅遊業者的職員幫我們做些簡單的介紹,他就說該嚮導非常的”安靜”,都走自己的路。全程加休息時間只花了約一小時時間,雖然是泥土路且下著雨,但路不難走,我是穿登山鞋健行,但並不特別需要。

半途一處可遠觀火山處, 先睹為快.

輕鬆小路.

唉...我的英文能力
一開始在管理處飄起小雨時,我就把背包防水袋套上,一位外國人就用英文不知和我講了句什麼話,講了兩遍我都沒聽懂,真糟糕,一路上下來就化身為那安靜的導遊,一直到最後才用英語和一位來自米國大蘋果的小姐聊了一會,另請一漂亮的德國人(我想)幫我拍了照,唉,我的英文聽和講的能力...。


到囉, Pacaya火山.

因為Volcán Pacaya最近都會噴發熔岩,所以只能在對面的小山坡上看它、拍它、聽它。Volcán Pacaya沒什麼特別之處,就是典型圓錐型的造型,燒焦的黑黑的土地,一行人在小山坡上與它拍照,用它當做背景還不錯看,後來陸續聽到吵雜的聲音,它要噴了,在有雲霧,視線不是很好的情況下,就看到火山山頭上,小小的熔岩往上噴發約十幾公尺,維持著好幾分鐘,火山噴發熔岩陸續著好幾次,拍了些照片,直到我不感興趣了,就開始拍起地上的泥土和花草,什麼植物會生長在火山週遭呢???


小噴發...

影嚮所及, 寸草不生



火山腳下, 生長的小植物


在山上待了約兩小時,直到1700左右才下山,1730回到管理處,再搭車回到Antigua直到公車站。




旅遊時間:
1.Volcán Pacaya健行很輕鬆,乖乖和水不用帶太多,若是有交通工具的話也是可以自己來,但是後面有一段路路況不好,且隨著旅行社來爬只要5美金,所以不妨坐”米國校車”來爬吧。
2.Antigua有不少爬火山行程,有興趣的不妨隨團參加,只是交通工具、供不供餐(長時間的行程)、有沒有導遊講解等細節還是要問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