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皇后鎮, 紐西蘭南島的旅遊重鎮, 高空彈跳的發源地(應該是吧?!), 噴射船, 纜車, 魔戒景點行程(不在市區)…, 不過, 以上我通通沒玩到. 來到皇后鎮時, 已經是到了紐西蘭後, 約三個月的時間了, 預算考量, 對於要花大錢, 但我又沒特別有興趣的活動, 就儘量不要去, 而不是像一開始想的, 儘量什麼都要玩到.

嗯, 對高空彈跳是有點興趣, 但印象中是蠻花錢的, 所以後來是和朋友開車經過此處, 參觀了一下就離開.
下圖: 雖然景色不錯, 但有勇氣縱身一跳嗎??




第一次來到皇后鎮時, 除了市區閒晃外, 做的事只有健行和購物?!
下圖: 乾淨漂亮, 有湖景, 山景, 雪景的小鎮. 常常在KTV的影帶中看到類似的場景, 都會想著它會是在這拍的嗎?? (但注意看, 通常是在北美拍的)




購物??!!
跟著我爬過玉山, 雪山, 嘉明湖…, 走過中美洲一年多的登山鞋, 應該是在北島果園打工時, 我對它太粗魯了, 有些縫線已經斷裂, 所以不具防水功能, 考量之後要走四天的米佛步道, 心一橫就買了雙新的登山鞋和登山相關物品.
Bye bye, La new, Hola La Fuma (還在服役中).



Ben Lomond 步道 / 1748 公尺
查了一下資料, 它居然有1748公尺, 而且和皇后鎮就近在尺呎. Ben Lomond步道的位置可算是在皇后鎮的後院而已, 由市區抬頭往纜車的方向看, 雖然看不到它, 但它的位置就在其後, 所以我是直接由皇后鎮步行出發; 又因為緯度低, 高度也不低, 所以我算是春天的時節去的, 但它的山頭依舊是白雪覆蓋.

被纜車路線切開的森林, 還看不到Ben Lomond

走到纜車後方..., 到此才看得到 Ben Lomond的山頭(應該是吧!!??)

前面路段, 不時可回頭看皇后鎮/峽灣的美麗景色.

路徑很明顯, 小小提醒, 冬天有雪時, 會大不相同, 請Google.


到了後半部, 印象中是風勢不小, 且有一段路頗為陡峭, 好不容易才爬到山頂. 山頂上沒有遮蔽物, 所以保暖衣物一定要帶.

皇后鎮的後山..., 層層高山....

印象中, 是有步道從米佛峽灣那一頭到皇后鎮, 看來就是要經過此相片後頭的某處. 但因為時間, 司機...都要另外安排, 不然, 應該是趟很棒的旅程.


Over.

旅遊時間:
此步道沒有任何商店,廁所,人煙稀少, 所以要自備相關物品, 水, 食物, 防寒衣物, 防風外套...都需帶上. 基本上, 以我去的時節來講, 路徑算蠻明顯的, 所以應該沒有走錯路的問題. 來回的時間, 印象中是至少超過5小時, 亦可搭纜車省些時間.

青菜Google一下的介紹(英文版) http://www.peakbagging.co.nz/index.php?title=Ben_Lomo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