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Pedernal和首都Tegucigalpa在同一省(Francisco Morazan),位在首都北邊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小村莊。

El Pedernal這個村落是因為淘金而形成的,遠遠就可以看到附近的一座秃了一大遍的小山,整個村落是一個不規則的長條形,一直往山坡上延伸,左右兩邊看起來最多各只有兩排的房子。從外面主要道路連進來的小路開始就是泥土路、沒有自來水、有網咖(註一)、撞球間、少數幾家人有室內電話...。
La higuera 03.JPG
La higuera 09.JPG

這裏的房子很多是接受”美援”的,因為幾乎每家都有人在美國工作,然後寄錢回來蓋房子。還沒到達前,聽說是”美援”的房子,我還以為房子會是兩、三層樓的洋房(註二),這樣子就不能體驗宏都拉斯鄉下人實際的生活,結果發現我想太多了,我看到的房子都是有著傳統紅磚屋頂的房子,簡易的廁所(La letrina)和浴室都在室外,用塊布當成門...。
La higuera 05.JPG
La higuera 06.JPG
La higuera 07.JPG
La higuera 10.JPG

交通: 我只記得要到Comayagüela的某市場搭車,我想不會有遊客到此玩的。

La higuera 13.JPG

註一: 中美洲的許多小村落都會有網咖, 因為會利用網路電話打電話給在國外的親戚好友.
註二: 事後想想, 當時對中美洲還真的是滿無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