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的電力系統跟台灣比,嗯,停電的次數多很多,但並沒有想像中的差。來這之前,由前人的經驗得知這裏經常停電,來這之後,停電頻率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頻繁,將近九個月的時間,我有感受到(我生活的區域)的停電次數約是十幾次,但時間達半小時以上約是五、六次(感覺,沒特別看時間),最長的是數小時,有次恢復電力時間是天色暗了之後,電力一恢復,馬上聽到一陣歡聲雷動。

我的感覺是停電通常是受天候影嚮,看我拍的市區相片,不難看出市區內電線到處掛,當然其它地區也都一樣,電線都沒有地下化,所以容易因為天候的影嚮,大雨、狂風...等等等的影嚮造成停電;也有因為閃電造成的停電(我想),有一次耳朵才聽到雷聲嚮,馬上電力就中斷;另有一次則是雷聲一嚮,我正在收聽的收音機電台馬上變成吵雜的雜音,但轉到別的電台又是正常的,所以推斷電台所在那一區受到雷擊囉。

因為停電次數並沒有那麼頻繁,一直擺在桌上的手電筒幾乎派不上用場,但還是要備而不用。不過較令我擔心的是電器產品會受影嚮,除了我的電腦外,各式各樣的充電器,數位相機電池充電器、2號充電電池、3號充電電池、電子字典的充電電線、手機充電電線等等,都會擔心因為突然斷電或電壓不穩造成損傷,當初還自己由台灣帶電源的延長線,考慮要不要買UPS...。要是在台灣,上述電器用品壞掉的話,再買新的就行了,但在這裏有些產品並沒有賣,若有賣的東西都比較貴,小心為妙。
註:我住的地方是首都。

20051205)大約兩個月前買了個插電式的鬧鐘,所以我現在可以得知每次的停電,因為一恢復供電後,鬧鐘的時間會重新從十二點鐘開始跑,我就必須重調鬧鐘的時間。基本上,我還是維持前面的看法,停電次數和停電的時間都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不過要補充一點,停電會受區域影嚮,我工作的學校曾經因風災停電一整天,這一整天就沒辦法工作、加熱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