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篇老王賣瓜的中式食物篇囉  炒米粉

話說在宏都拉斯的”花仔”以請吃中式和日式食物為名,邀請一些朋友,有台灣人、宏都拉斯人、還有一位半的米國人一起用餐,邀請函上寫著歡迎自帶食物或帶飲料,我這人就是古意了一點,就真的帶食物和飲料到場。

我在家中炒了一大盤的偽新竹米粉到場,為什麼說是偽新竹米粉呢??
一來,之前跟新竹人的花仔提到這裏的中國商店有賣新竹米粉,她就說那一定是假的...;
二來,我這在台灣從沒炒過米粉的人怎麼會炒米粉呢??Ja Ja。

不過,大概是因為米粉吃起來的口感很不同,跟這裏一般人只能吃到的炒麵(Chapsuwi)相比,在場吃過的外國人都說好吃喔,還有人問我要怎麼做,為了不破壞新竹米粉名聲,我只好跟她說我的西文不好,沒法解釋該怎麼做,哈哈,只能騙騙這些沒吃過正宗新竹米粉的外國人,也可憐他們只能吃偽新竹米粉。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滿好吃的,而且用炒的很簡單,但若要煮米粉湯的話,湯頭就不知道該怎麼用了。也因為好吃,我才會才剛炒完一包,就又到超市買了第二包,也就剛好派上用場,應該不會有人想要跟我要食譜吧!!!!!

附上相片一張,大家一起來嚐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mateo 的頭像
    Kmateo

    Kmateo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