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 宏都拉斯首都Tegucigalpa到尼加拉瓜首都Managua

交通工具:King Quality國際巴士
車資:25 USD (含早餐)
行車時間:七個多小時 ( 0606 ~ 1320 );宏都拉斯首都Tegucigalpa不在泛美公路上,於宏都拉斯Jícaro Galán的King Quality巴士站轉車,之後則於海關辦理出入境停留約五十分鐘。

海關:Espino,宏都拉斯和尼加拉瓜共用同一個海關,窗口就在隔壁而已。
離境(宏都拉斯)費用:0
入境(尼加拉瓜)費用:9 USD (坐國際巴士較貴,坐一般巴士好像是7 USD)。
IMG_1127.JPG
El Espino 海關
IMG_1124.JPG
如果不是搭國際巴士, 出了"海關區"就會有國內線的運輸公具等著你...

路線:Tegucigalpa - Jícaro Galán - (以下就連上泛美公路了) San Lorenzo - Choluteca - San Marcos de Colón - Espino - (以下尼加拉瓜) Somoto - Estelí - Tipitapa - Managua (路線指的就只是路線,非停靠點)

今天公車走的路線一直到Estelí的部份,我都已經走過了,所以較沒有新鮮感了,甚至想到這次要旅遊三個國家,我也沒什麼特別興奮之處。一直到了邊境海關Espino時,看到一些小朋友搶著問你要不要擦鞋,有些則直接要錢...,才又有點旅行的感覺。

雖然在公車上時,King Quality的服務人員就已經收了護照和9米金準備幫我們處理過境手續,但有時候入出境都會有問題,所以我除了下車透透氣外,就是站在海關外等候召喚,後來果然就被叫去問話了!!但其實是我自己沒將上次入境時填的某張單子夾在護照內才產生問題,重寫一張後就沒事了。

尼加拉瓜北部是高山地形,但過了Estelí後(還有段時間),地勢則轉變為一大片的平坦地形。行車至此,偶爾會在兩旁的農地上,看到曳引機來回耕土、白鷺絲覓食其上,一幅南台灣田園景象,也還真的在接近Managua時,看到台灣投資的統鼎工業園區的招牌;另外,因為已經接近了國曆過年,在中美洲一些鄉下地方還保有燒芻像的傳統,沿路就看到數具芻像或坐或躺的置於路旁的住家前。

Managua
約於1320抵達King Quality於Managua的車站,雖然下車處有不少便宜旅館,但因為已經和朋友約好去住她那了,就找地方吃午餐,順便翻翻書上的資料。之前看報上的資料,宏都拉斯於中美各國的各項經濟指標都是倒數第一名,而尼加拉瓜為倒數第二名(在拉美則為倒數第三),但在我走往午餐店老闆說的人最多的廣場Plaza de la Fé Juan Pablo II的路中,幾乎在每個車多的路口上都看到乞討的人,比宏都拉斯乞討的人多太多了;印象最深的是三位小朋友(約3到7歲),原本坐在安全島花壇上休息的她們,看到我走近時,大姐姐就趕緊牽起小妹妹的手(裝可憐)過來跟我要錢...

和朋友聯絡前,在大太陽下後背揹著大背包、前胸一個小背包,活像行軍似的走向廣場Plaza de la Fé Juan Pablo II,先路經被地震侵襲的舊教堂,才走到空曠冷清的廣場,並在此看到馬拉瓜湖。
IMG_2849.JPG

舊教堂現在應該是危樓,外面用繩子當做封鎖線不能入內,但由近處看其內部,看起來頗為壯觀且多壁飾。這裏的遊客不多,除了我外,只有數位尼國和外國的旅客來此一遊。而廣場Plaza de la Fé Juan Pablo II就更不用講了,它也許會是個辦大活動的好場地,但因為位置較遠,且沒有太多的遮蔭處,所以我到的時候,根本連一隻貓都沒有。最後,看了馬拉瓜湖幾眼後,就打算回舊教堂補拍照後,再走至較近的Plaza Inter等候朋友下班。
IMG_2837.JPG
IMG_2850.JPG
IMG_2860.JPG

看地圖上有La Paz(和平)公園可至Plaza Inter,但路經此處才發現,這裏應該是不和平公園,即使是白天我也不會再走第二次,空曠的公園沒有遊客,且附近還有不少住家,看起來都是貧窮人家;一處有數位住戶的地方,很多婦人的穿著很直接的就讓我想到妓女,並不是我要看不起她們,只是如果是如我所想的,那這裏出入的人就不會太單純,趕緊加快腳步離開此處。

來到了Plaza Inter,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和S確認會面的時間、地點後,因為時間還早,就在Plaza Inter內上上下下的好幾回,最後在Plaza Inter旁的小廣場欣賞馬拉瓜的市景。
IMG_28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