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火山行 Volcán Poás (Poás火山)
今天的行程是搭車到San José北邊的Poás火山看火山口。來回各兩個多小時車程的專車來回車錢只要5米金,坐得滿滿的公車幾乎全是外國遊客。

昨天回到San José時,天氣很明顯的和來時不同,天氣較冷且有下過雨的跡象,O昨天也跟我說,她考慮和我一起到Poás火山,但擔心會下雨,所以後來她也就沒出現。不幸地,也被她說中,車行往Poás火山中途開始下起雨來,雨勢不小也沒有會停的樣子,來到了Poás火山的售票口,乘客們只能在車上避雨排隊等著付錢。Poás火山的門票是7米金。

Poás上有一遊客中心,它有販售餐飲、藝品店、影片介紹...,今天的Poás火山行大部份的時間都耗在這裏!!因為在山上時(此處高度約2700公尺),此地的風大、雨大,感覺像是颱風來時的狀況,哇哩,但既然來了,只能硬著頭皮在風雨中到火山口瞧瞧。

低溫、大雨、寒風中走向較高處的第一個火山口(Crater),儘管我穿著防水夾克免被雨淋,但濕冷的雨水透過我的雙腳、濕透的長褲,讓我感受到不少寒意,很多外國遊客則紛紛穿上現場買的輕便型雨衣,但也可看到不少遊客,只著一件短袖上衣就走入風雨中。

到了火山口時狀況更差,該處是開闊處,風勢更強,且遊客的方向正對著風勢,不用手稍做遮擋的話,幾乎是沒辦法睜開雙眼;之前看別人相片中漂亮的湖水,現在在大霧中完全無法一睹芳顏,睜大眼睛往下看,只能依稀看到火山口的型。
Poas (1).JPG

不管怎樣,我到此一遊了,由另一條小路走向第二個火山口,沿著步道往上走,順勢而下的是大量的冰冷雨水,我則是加速往前走...。

第二個火山口其實也差不多,無法瞧見美景,但因為它與觀景處較為接近,所以依稀可看到部份的湖面。我瞧了它幾眼後,就趕緊躲附近一個小亭子下避雨。這時,有一情侶檔的外國遊客請我幫他們拍照,有點機車的是,男的拿相機給我時,還跟我說,你不可以拿著相機跑掉喔,當時腦袋大概是被凍僵了,我只有笑笑的,不然的話, 就假裝跑給他們看;然後,他們用英文問了我,怎麼走往第二個火山口,我居然連怎麼回答都講不出來,天啊,我的英文有那麼差嗎???

最後,再涉水而行回到了遊客中心,買個熱飲加點心當做午餐。

下午回程的公車是兩點半,時間還很早,結果我在藝品店內逛了好幾回,看了介紹的影片,也再次逛了小展覽室,拍了展覽室內的中、哥兩國的國旗掛旗。最後,再於風雨中回到了無風也無雨的San José。
Poas (2).JPG
之後....就斷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