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ford Track 米佛步道 – 行前

當你在DOC訂米佛峽灣的行程時,服務人員就會要求你也訂往返米佛峽灣起點和終點的車票和船票。一定要購買的票為步道上三晚的小屋和步道前後各一段的船票,因為米佛步道的前後皆無陸路可通。


圖解: 訂完票後, 拿到一疊票, 車票、船票和住宿票全都一個樣

一般要去走米佛步道的背包客,前一晚通常會住在帝阿腦( Te Anau),當天早上再搭車到帝阿腦盪(Te Anau Down)這個小碼頭搭船到米佛步道的起點。像我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的話,就要從帝阿腦開始訂,帝阿腦搭車到帝阿腦盪、帝阿腦盪搭船到米佛步道的起點、走四天的行程、米佛步道終點搭船到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的碼頭,最後再由米佛峽灣的碼頭搭車回到帝阿腦。
而我因為也久聞了米佛峽灣的大名,所以一併也訂了遊米佛峽灣的船票,一共約321NZ,台幣7000左右。
所以整個完整的行程就是:
帝阿腦─搭車─帝阿腦盪─搭船─米佛步道,走個四天─搭船─米佛峽灣的碼頭─搭船─遊米佛峽灣再回到米佛峽灣的碼頭─搭車─帝阿腦。

圖解: 前為帝阿腦盪; 後為米佛步道的終點, 皆需搭船往返。

另外,需要自備的就是四天三夜的食物,可在帝阿腦買即可,帝阿腦市區有一家中型的超市,只是因為也要自備廚具,所以想吃滿漢大餐的(很多食材的),勸你去參加豪華團算了。
那廚具怎麼辦呢??其實帝阿腦一般的背包客棧都有得借,且是免費的,我功課沒作好,還笨笨的買一個新的,嗚...。另外,不管是健行鞋、登山杖、大背包...等等等健行所需的東西,帝阿腦市區也有商店可供出租,只是價格我是不敢領教。
還有啊, 不知道是巧合, 還是此屬正常, 我在帝阿腦住的背包客棧, 五人房的通舖, 就有四位隔天要去走米佛步道, 後來我就和其中兩位德國人一起出發, 走步道, 遊峽灣。


圖解: 一.在帝阿腦市區有看到兩家商店有掛國旗; 二.號稱大廚的我, 居然要以泡麵過四天; 三.同行的兩位德國伙伴。

天氣預測的話,除了電視播報外,一般的背包客棧通常也會每天更新,不然,出發當天早上到DOC看一下,因為不管是要去米佛步道、米佛峽灣或是道佛峽灣的遊客,天氣都影嚮行程甚鉅。但對夏季去走米佛步道的人,天氣又似乎不是那麼重要,因為很容易客滿,你今天不走,那可能就是明年或下一季才會有名額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