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去年(2011)的沙巴行預定是要到首爾逛逛的, 但因為背包客棧的一篇文章 - 有關食物不衛生的貼文 - 讓我改變心意, 嗯, 所以還是文章不要看太多, 機票先買了再研究行程, 看貼文... zzz.

也原本是要趁著金門的"迎城隍"活動, 順道再排個福建的武夷山行程, 但前幾天認真開始要查武夷山的民宿時, 才發現到五月初有阿共的五一長假, 有了過年的土樓行-旅遊景點到處是人的經驗!! 我自己退讓, 另排行程, 決定不到中國.
IMG_2523
農曆4月12日, 金門金城迎城隍

雖然可以放到一個禮拜的假, 但要配合"迎城隍"的時間, 所剩的天數不多, 所以只能把目標改到台灣週邊臨近的國家/景點:
1. 一開始鎖定的是澳門/Macau, 也查了資料, 但同事的經驗覺得不用刻意到澳門一遊, 以後, 港澳一起玩即可. 再加上澳門似乎沒有便宜"合法"的民宿, 查了一些網頁, 便宜的"民宿"看起來的感覺都不是很好, 所以心意動搖... 意外的收穫是, 找到了對岸的螞蜂窩網站, 只要註冊就有不少整理好的旅遊景點的PDF檔可下載.

2. 沖繩: 距離近也適合少天數, 但一萬多的機票錢加上比較適合玩水吧, 不甲意.

3. 鹿兒島: 因為連續劇篤姬的影嚮, 同事另外推薦鹿兒島, 華航有直飛可以滿足我短天數的需求, 但查了資料, 看不出有啥特別吸引我的.

還有長灘島, 帛琉..., 但都比較適合一堆人去玩水... 所以回到背包客棧的機票搜尋, 又看到最便宜的國外機票, 第一名"首爾", 所以為什麼不去首爾呢??!!且也可以去找韓國的朋友...
IMG_3127
首爾於漢江橋上夜拍

以上的地點變化, 都發生在三,四天內, 且是出發前約一週的時候. 因此, 最後是27號大致確定地點, 28號買了機票, 離出發日只剩五天... 這中間的過程自己覺得還滿緊張的, 甚至也考慮放棄這次的行程. 所幸最後, 剛好趕到最新的松山-金浦航線(華航四月三十號才首航/註).

註:因為此班是松山-金浦航線的第二班, 機上的雜誌內頁還有首航紀念的明信片, 我就拿了四張...

至於到韓國要玩什麼, 嗯, 手邊有朋友送的旅遊書"搭地鐵遊首爾"和首爾的悠遊卡"T-Money", 趕緊研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