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用語:

以下僅供參考,如有錯誤應屬正常,歡迎指正。
Buenos días:早安
Buenas tardes:午安
Buenas noches:晚安
Adios/Chao:再見
Nos vemos:(我們)再見(面)
Hasta luego、Hasta mañana、Hasta lunes:(很快)再見、明天見、星期一見。
Que le vaya bien:我都把它當作"一路順風"用,因為通常是用在和別人說再見才會說到。但網友Cosita74留言指正,這應該翻做”祝你一切順利”。

Con permiso:承蒙允許。用在離開座位、要借過時...。
Es suyo / Propio:回應 Con permiso 的話,我會將它翻做”請便”。
Pase:請過,請進
Perdón:Sorry,不小心撞到人。
Lo siento:Sorry
Está bien:It’s ok
No se preocupe:您不用擔心

Disculpe:Excuse me (要向人問話前)
Dónde está XXX? :XXX 在那?
Cuántos cuestas XXX? :XXX 多少錢?

Buen provecho:我都當做”用餐愉快”使用,每次用餐時,每次都要回答Gracias好幾次。字典是翻做”請多用”。
¿Qué tal? / ¿Cómo esta? / ¿Cómo le va? / ¿Qué onda? /Qué hay? :過得怎樣,最近如何,現在怎樣...有很多打招呼用法。

Mucho gusto:字面是”很多的祝福”,但通常和別人第一次見面會像”很高興認識你”的用法。
Muchas Gracias :非常謝謝
De nada / A la orden :不客氣。
Por Favor :Please
No sé:我不知道
No entiendo:我不懂

註:謝謝Cosita74留言改正一些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