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朋友間的打招呼方式:
異性或兩位女士:打招呼方式是親個右臉脥,或是右臉脥碰右臉脥並發出啵的聲音;若是熟一點的,說不定會互相擁抱一下;而非常熟的,有些男性間也會互相擁抱。上述熟和非常熟的,有些人除了擁抱外,還會雙手在對方背後移動。

男性對男性:男性彼此間的打招呼方式是握手,我和我辦公室的男同事每天上班和下班都要握一次手。

另外,不管是男男女女的,有時也會夾雜著用手去碰對方的身體,肩膀、手臂等部位,還有人會摸(攬)腰。

若是朋友介紹陌生人給你認識時,起先是握手,然後講Mucho gusto之類的話,最後要離開時,就可以改用吻脥式的方式。不過,這點我很少做到啦,除非第一次見面就講上不少話,我才會主動於離去時用吻脥禮,不然就是看對方的動作,看是要吻脥或握手。

路上碰到的人,嗯,當然不用跟路上的陌生人吻脥,不過,我曾經兩次在旅途上和同車認識的年輕美眉聊天,到了最後她們要離去時,很自然的右脥湊上來了,所以我就直接回以吻脥禮了。這段的重點當然不是年輕的美眉,而是路上認識的朋友,其實只要聊得愉快,行吻脥禮也很自然。




Yanet 瓜地馬拉人,瓜地馬拉旅行途中在公車上遇到,相聊甚歡,吻脥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