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計只要四十分鐘就可以登頂,但嚮導說要到上面看日出,外國人也來這一套,所以早上五點過後起床,五點十幾分就出發了,早上的氣溫溫暖多了,所以我只著一長袖排汗衣和狗鐵絲外套就出發了。

出發沒多久我就落後,看來我的體質真的不適合爬高山,只適合邊走邊拍照(休息)的方式,對了,今天只有六個人繼續上行,Marco放棄登頂,所以我就單獨一人落後。早上已經沒有再下雨了,但出發沒多久,離開了露營的樹林區,風就大了起來,頓時氣溫降了好幾度,冷得要屎。David沒帶我們走直線距離,因為繞一下才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雖然時有雲霧,但還是能看得到遠處與太平洋相接觸的海岸。


沿途的路幾乎都是走在亂石中,大大小小的石頭,但基本上還蠻好走的,除了快接近山頂時須要手幫一下忙。沿路的景緻,就我們走的路線,可從前後兩面看風景,往回看(上山的方向)看,除了群山外,還可看到不遠處的不少村落,可以想見那些村落的高度大概都有三千公尺;往前看,Tajumulco則明顯是一座突出的高山,因為這面看過去的地勢較低,幾乎是沒有其它的屏障,也因此才看得到太平洋。


花了約一小時到達山頂,感想是好冷,夭壽冷,很會流汗的我,爬這一小時的路程,居然完全沒流汗,可見氣溫之低啊,而原本已經夠老的臉,冷得皺成一團後(事後看相片),唉...。山頂是一長條但不規則的平台,有不少亂石散布其上,另有一不知用途的三角鐵架置於山頂。

<這裏就是山頂了>

山頂的視野,除了左手邊有另一大饅頭狀的山頭擋著,其它三面都可以一覽無遺,尤其是南邊的風景,聽David講到Volcán Fuego(火火山)、Volcán Agua(水火山)...,幾座位於Antigua(公路距離200KM以上)附近的火山,一一突出於群山中;東面則有稜線上的公路(三千多公尺)串連著不同的村落;北面近處有一高聳的火山,但北面偏西則明顯是較低矮的地勢,但因為天候不好,無法仔細看看下面到底有什麼東西。



瓜國行前跟別人要了兩面國旗,但因為真的是太冷的,冰凍的手在口袋摸半天,一直摸不到國旗,就以為是放在帳篷內,就沒拍和國旗拍到照。將風景看過一圈後(半個小時吧),大伙都不是很想停留在此,就由北邊另一條路下山,回到我們溫暖/註/的露營地。在露營地用早餐和收拾露營用具,九點多開始踏上回程的路。
註:溫暖???後來拍全體合照時,好幾人手上都還是戴著手套。


回程較輕鬆,也不像昨天有下雨,因此可以好好的看看風景,但幾位阿都仔都很趕著下山似的,很少停下腳步來欣賞風景,好在有Marco在,我還是可以補拍一些照片,拍拍阿花、小草、擎天崗般大小的草地,最後於十一點過後回到了登山口。




 昨天向我們要錢的小孩,又走近到我們附近,再度要跟我們要錢,和昨天一樣沒有人給他們錢,不過,今天Coco有拿餅乾給他們吃,他們還是太單純了,看到他們拿到一小包餅乾後,就很開心的拿到屋後要吃,其實Coco手中還有不少餅乾要給他們。

等了約半小時才等到公車,我全程幾乎都在睡覺直到San Marcos,但屁股坐得滿痛的,到了San Marcos的市場,一下公車,馬上又將背包丟到另一公車上,返程回Xela。好不容易到了Xela公車站,請別人幫我看行李,跑廁所先,最後再搭計程車回到旅行社。

旅遊時間:
1.若以台灣登山經驗來看Tajumulco的登山,會有不小的落差。沒有專車,坐Chicken bus(我不知道別家是怎麼過去的);沒有水源,全部自帶;沒有山屋,帳篷自帶;沒有指示牌,全憑經驗(嚮導);沒有廁所,隨處方便;我只是爬山菜鳥,台灣五次的百岳行都是睡山屋。

2.爬山的過程中,從登山口開始完全沒有廁所可使用,要上廁所都要找草叢、樹林,實在很不方便,第一天一直忍,想要等到露營地再上,但後來忍不住了,就在有著寒風的雨中蹲在樹林中解放;第一天晚上也一直有便意,但天氣太冷,死撐著不出帳篷,結果造成我每小時醒過來一次,後來想投降上廁所去,但又摸不到廁紙,第二天一起床就先跑廁所;現在想想在台灣爬山有山屋可以住,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3.在此爬山的潛在危險,應該是只有高山症或失溫吧。路很好認,只要伙伴中有人來爬過,應該是沒有迷路之虞;路很大條,不用擔心會滾下山谷;沒有土石流;聽嚮導說冬天也不會下雪;野生危險動物也沒聽說...。

4.書上寫兩天的Tajumulco行,通常是在週六出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