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經歷的雨季,大部份是下午或晚上會下起大雨,是那種撐著傘在雨中待個一分鐘就會半身濕的大雨;是那種只要下個幾分鐘雨,路上馬上積水,滾滾紅流沿坡(首都地勢起伏)而下的大雨。

早就耳聞此地雨季的盛名,因此除了自己從台灣帶雨傘外,我也帶了大、小各一的背包防水袋、一雙狗鐵絲登山鞋、一件狗鐵絲外套,大雨之於我只是帶來些許的不便,擔心褲子會濕、擔心會忘了帶傘、擔心曬的衣服會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所淋濕、還有我房間牆壁滲透的水(不多)會弄濕我的床。

但之於住宿家庭,外面下大雨,家中下小雨,很多地方會滴水,請了好幾組工人來維修,但到現在還不知道是否已全部修好;此外,後院的積水透過門縫很快的就漫延至屋內,下大雨時都要有人拿著掃把將水掃出戶外,以免家中水患太嚴重;對於住宿家庭的媽媽,大雨造成交通不便,所以好幾天無法出門工作,因為她工作地點遍及全國,有些地方、道路會受到大雨的破壞。

但對於宏都拉斯的很多居民,則是生命和財產的威脅,較早之前,暴風雨要來,有大使館職員家住撤離區,需緊急撤離;而這段期間連續好幾天的大雨,很多低窪地區就變成水鄉澤國,屋毀人亡的新聞一再出現在報紙上,印象最深的是兩救難人員各拉著一隻全身都在泥巴中的屍體。不只是宏都拉斯,也有看到鄰國的薩爾瓦多至少有一則新聞是24死...,人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不是嗎??但大雨一下,不知有多少人要擔心受怕。


雨季守則:不管早上太陽有多大,甚至還對你微微笑,只要出了門,沒有把握天色變了前可以趕回家的話,把屋外曬的衣物...等等等,不管什麼東西都收到屋內吧;若是下午或晚上才會回家,記得帶上雨具,以防萬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的下雨機率

200607補:我呆在宏國的時間,似乎都是以台北看宏國,回到了台灣,只要颱風一來,其實台灣的山區和南部很多地方都要擔心受怕會淹水。但我想兩國間還是有差異的,台灣是過度開發、濫抽地下水...等等等人為因素要佔不少責任,宏國則是基本建設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