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Antonio de Oriente
會選擇到San Antonio de Oriente只是因為看到Lonely Planet上的一段四句話的介紹,它是一個Colonia式的採礦村莊...,其它的我就一無所知。

車子由Tegus東南方(註二)的道路出城,市區近郊的路況不好,柏油路已不見其應有的顏色,柏油應該都是黑色的吧,但這路都是淡白色的,且路上坑坑洞洞的,也沒劃線;路旁有山凹是水路,山凹上方的山坡上,則是一大堆凌亂且簡陋的房子,仔細看,大部份房子的地基是用水泥和石塊做成的,不然大雨來時後果可不堪設想。

出了市郊,公車繼續在山路間(註三)轉來轉去的,路旁的植物大都是松樹(Pino),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由此路出城,沿路就一直關注窗外,一來怕會坐過頭,二來想多看這陌生的世界幾眼,車上雖然坐了不少人,但坐位都沒坐滿,我旁邊都保持著沒人坐的狀態,就沒和別人講話。之後的路不知道是路況較好了,或是因為車子少了,司機可以輕鬆的繞過坑洞,一路行來都滿平穩的。

車子一直開到Zamorano路口轉向,改由一條往左後方方向的道路,開始幾百尺還是直直的上坡道路,之後一個右轉,轉到小路後就完全變了,變成在陡峭、路旁大部份是山谷、沒有護欄、且幾乎無法會車的泥土路上慢慢行駛,好在司機不錯,慢慢的開,才不用提心吊膽的。沿路某些地方住有不少住家,陸續有人上下車,乘客們都很熟,互相打招呼,最後約在十點二十分抵達山路的盡頭,也是終點站San Antonio de Oriente的村口,車資是18Lps。
IMG_9850.JPG

 問了其他乘客回程的公車時間後,就當了半小時意外的訪客(註六)。San Antonio de Oriente是在一個半圓形的山谷中,左邊山壁,是採礦造成的白色赤裸山壁,最右邊的地方則是白色的教堂,其它部份,就是沿坡興建約五十戶的住家。由左邊的村莊入口,走入村內,村內道路主要是由大石子湊成的,信步走至最右邊教堂,順便觀察村民的反應,大致是奇怪、友善的表情,整個村莊沒看到幾位男人,大概男人都工作去了,相機就拿出來拍了。
IMG_9849.JPG
IMG_9830.JPG
IMG_9856.JPG

村子實在是太小了,拍了教堂、石子路的街道、整個村莊,再走回村口公車停靠處,跟車掌先生確認了出發時間,還有很多時間,於是再走第二遍,看看那有比較好的角度可以拍。有位阿伯跟我講這裏有兩處採礦處,但考慮時間加上對那一無所知,所以還是街上走走就好。其它的時間很少講話,大都只是和村民打招呼,下次我應該要列些問題才對,這裏住多少人啊?有沒有學校啊?採礦成果(工作)如何啊?一來可以多了解一些當地生活;二來也可以練練西文。
IMG_9859.JPG
IMG_9864.JPG

  另外,還有兩位無事可做的小朋友,跟著我,看我拍照,講了幾句話,另有一位則一直跟我Peso(披索)、Peso的,這個地方理論上是不會有觀光客來,這裏的小朋友應該也不會到較大的鄉鎮市區去,怎麼也學會要錢???
IMG_9833.JPG

十一點時,公車上只坐了幾位乘客,司機就叭、叭、叭的告知村民,車子要走了,要坐車的趕快來,然後車子在村口,也是唯一一處可調轉車子的地方,調轉車頭,等著跚跚來遲的乘客,約十一點十分離開San Antonio de Oriente,再沿著來時路,往Zamorano、Tegus出發。

註一:由Tegus出發往San Antonio de Oriente的公車,我坐了約一小時二十分鐘,休息至十一點時,原車再開回Tegus,其間沒有看到其它的公車到這;另外,問車上乘客何時有回程公車時,他跟我講的是下午四點,所以推算出來,十一點回Tegus後,休息到下午兩點,再開到San Antonio de Oriente,然後四點再開回Tegus,嗯,如果有人不小心要到這請注意這直達公車的時間。

註二:因為地形關係,Tegus的聯外道路,可以行車的只有六條,但主要是四條,往西北的Comayagua、San Pedro Sula;往東北的La Tigra、Juticalpa;往西南的Choluteca和今天走的是往東邊偏南的路,可達Danlí或靠尼加拉瓜的海關Las Manos。

順道一提,我家附近往Valle de Angele的路,是六條中,其中一條會接往La Tigra、Juticalpa的道路,當地人把聯外道路的路口稱為La anillo,La anillo有戒指的意思,我想稱為La anillo是”象形字”,像戒指突出的部份。

註三:Tegus高度是97X公尺,是一山谷地形,不管由那一條路離開Tegus,道路是繼續在其它高低不同的山勢中繞來彎去的,往西南方向的路較和緩,比較像是在高原(?)是行駛。 (稱台地好像太小看這裏的地勢,稱高原又高了點)
從Tegus到Yuscarán的路途中,只有在Zamorano前後幾公里的路是平坦的谷地地形,其它路段都是山路。

註五:有人跟我說到Danlí要兩小時,由地圖上看San Antonio de Oriente約是到Danli的一半不到,而車子到Zamorano時已開了快一小時。
註六:像我這種純旅遊的外國遊客,一年會有超過一位到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