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morano
原定計劃是先到San Antonio de Oriente再直接到Yuscarán,但來時在Zamorano路口要轉向往San Antonio de Oriente的路時,看到了Escuela Agricola Panamericano(泛美農業學校)校園內高聳的鐘樓,回程就先在此停留、拍照。San Antonio de Oriente到Zamorano花了約35分鐘(怪怪的)、8Lps的車資。
IMG_9870.JPG

Escuela Agricola Panamericano校園很大,共有三大區、和一些較零散的建築物,我只逛了鐘樓和最大那一區。鐘樓那只有兩大建築物,一是鐘樓那一棟,另一棟滿像遊客中心的,因為它有用餐的Cafeteria和賣紀念品的地方,拍了照後,就轉往校園去。
IMG_9971.JPG

和門口的警衛打過招呼後(註一),逕自入內參觀。廣大漂亮的校園內,散落著不少的建築物,建築物間是石子鋪成的小徑,小徑旁是高大的椰子樹。校內的建築幾乎都是紅瓦頂的傳統建築,都是一層樓的平房,圖書館、廚房、餐廳也是一樣的建築,因為我看到一群群學生陸續由最後面的建築出來,走近看時才發現原來是學校的餐廳所在。
IMG_9925.JPG
IMG_9920.JPG
IMG_9922.JPG

今天是週六,校園內還是有不少的學生,不管男女都是一樣的服飾,藍色襯衫和藍色牛仔褲,且不少學生還肩揹一袋藍色大袋子,他們揹的袋子,不禁讓我聯想到金庸筆下的丐幫。校園內和我擦身而過的學生,幾乎每個人都會主動的講午安(Buena)或你好(Hola),之後在學校旁等公車時,還看到一群學生出來撿垃圾,也許是他們的課堂要求,但學生們都蠻認真在撿的,沒有看到一群人顧著聊天不撿,因為每人的服飾都一樣,我看不出是否另有他人在管理,但學生的表現,給我不錯的觀感。

因為還有學生在上課,我就只有走進沒人的校內教堂看看,另外拍拍校園的風景,就沒有走進/近教室看,最後離開校園,在校門口旁邊等公車往Yuscanrán。
IMG_9912.JPG
IMG_9909.JPG

註一: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入內參觀,就走進去,路過警衛亭時和警衛笑一下,他就問我要做什麼,我說入內看看...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