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註, 為什麼標題會是受歡迎呢??
1. 在Auraro公車的車站等公車時,前面一位五、六歲的小妹妹,頻頻回頭盯著我看,看夠了,轉過頭去看別的人事物一會,再回過頭來盯著看我,就這樣一直持續到上公車;
2. 由Catacamas回Juticalpa時,中途上來了18歲的Marta,就坐在我前座,途中她亦是頻頻轉過頭來對我微笑; 看到後來,我自己在懷疑,到底是我在看她,還是她在看我; 最後, 在Juticalpa車站,她主動走過來和我聊天。
3.最後,在Tegus搭公車要回住宿家庭時,一位小嬰孩,只要他爸爸一坐下來就頻頻哭鬧,但在他看了我兩眼之後,就笑開了...,嗯,標題應該改成萬人迷的 XXX 行...。

IMG_0009.JPG
<<因為有關主題Juticalpa的文字只有一小段, 所以隨處插一些相片...>>

交通:
早餐買了Wendy再搭Coletivo至Comayagüela的Auraro搭車,這是第一次搭Auraro的公車,雖然它很好找,但很明顯的與我旅遊書上的位置差了一個區塊(Block),且Auraro沒有明顯的招牌,最後還是問人才確定Auraro的位置。
因為會到Catacamas的車還要約兩個小時,我就買了到Juticalpa的公車,之後再轉車到Catacamtes(註),Tegus到Juticalpa的公車票價是49Lps。

註:Tegus到Juticalpa和Catacamas的公車是走同一條路線,Catacamas較遠,Auraro有到Juticalpa和Catacamas的公車,但有些班次只到Juticalpa。另一家跑這條路線的公車是Discovery,不過我是回程時才知道有這家。另外,沒有Tegus到Juticalpa的Chicken bus。
Auraro的公車沒劃位、沒冷氣、不是直達車、賣站票,簡單來講的話,是以一級巴士的車子當chicken bus用,後來才知道,因為沒有到Juticalpa的chicken bus,所以只能靠它們(另有Discovery)來載客了。
IMG_9996.JPG

0800出發,出了Tegus後,車子走在我到宏都拉斯第一次離開Tegus的路線,時間很快,距離我到El Pedernal的日子,一下子已過了八個月了。沿途大都行駛在平緩的山路,陸續有人上下車,我旁邊原本沒人坐的位置,後來才坐了一婦女。車子約在一小時後,抵達了一個小村莊Talanga,由地圖上看,雖然我覺得是到了Talanga,但並不確定,就問了隔鄰的婦女,順便聊了一下,看來不是很親切的她,後來每個一個地方,就順便跟我講一下這是那裏、這裏叫什麼名字...。

昨天就有人跟我講Olancho那裏頗熱,所以地勢應該是比較低,離開Talanga後,就出現了不少下坡的路段。後來陸續經過Guaimaca、Campamento...,快到Juticalpa前,路邊有出現在這少見的幾畦水池,經鄰座婦人告知,原來是養魚池,只是不像台灣的魚池有打氧氣的打水機。
IMG_9994.JPG

原本司機一路開來都很平穩不會搶快,但快到Juticalpa前,突然開始狂飆,隔壁的婦人說,因為後面的路幾乎不會有人要上下車,所以才會如此。最後於11:12抵達Auraro在Juticalpa的車站。

Juticalpa是Olancho省的省會,還蠻熱鬧的。離開公車站後,就有一條長長的馬路,馬路兩邊都是做生意的商家,快到教堂約三、四個區塊時,才是一整區比較集中的Colonia式建築。在教堂對面則有官方的辦公室(不知是什麼),它是兩層樓高的傳統建築,難得在(中央)公園旁看到兩層樓的傳統建築,當然要利用此高度來拍照,可惜視野僅侷限於公園和少數房子的屋頂在Juticalpa走走、看看、拍拍後,就到Chicken bus的公車站準備搭車到Catacamas。

IMG_0012.JPG
IMG_0022.JPG
IMG_9981.JPG
IMG_9986.JPG

Juticalpa到Catacamas的票價是19Lps,車子發動前就坐滿人了,在車後拿了一小販的塑膠椅,右手扶著一客人的大輪胎就上路往Catacamas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