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驚魂記:
出了鐘乳石洞和嚮導們邊走邊閒談到售票口處搭車,嚮導們問了我關於台灣的事...,我也得知附近有美國志工團體,但沒有人數眾多的日本志工;這裏的鐘乳石洞雖然還不錯看,但因為位置偏遠,所以並沒有太多外國遊客...。
坐在Pick up車子的後座,另有兩位嚮導和他們的腳踏車為伴,前座另有兩位年輕妹妹,沿路就慢慢放人下車,直到後來前座剩駕駛和一妹妹,後面剩我一人共三人要到Catacamas,我就拿出相機拍拍沿途的景緻,沿途可見的景緻就是樹、山和一些住家,車輛不多。

但突然前面馬路出現一狀況,馬路上並列著兩台公車,且剛好把路堵死無法通行,公車前有一年輕人拿著一長棍晃來晃去的,並有一群人逃難式的往我們這方向跑來(只有一條路),我們馬上停車問問狀況。
我是只聽到一婦人說:一台公車載著一群人來”找”另一台公車上的一個人,然後他們沒有攜帶槍械但有棍棒....。
司機後來對我說:有一人被打死!!!???

似乎因為只有一條路可以回家的關係,我們的司機就將車子保持在遠遠的距離觀察著,過了一會,後方又來了另一台公車,該公車司機和我們交換意見後,很勇敢的繼續前行,我們的車也跟在後面。差不多在這時候,並列路中的一台公車啟動離去,我心中想說剛好我們可以趕快通過,但前面那台公車居然就停下來, 在另一台公車旁和持棍青年講話,又剛好把路再度阻擋起來,我們的車子無法繞過去,只能在那祈禱不要有事。最後兩台公車都各自離去,但我沒看到路旁有躺著任何人,所以到底發生什麼事呢???

雖然看似沒啥特別特別的, 但稍為了解宏國治安的人, 當下應該都會頗為擔心...

IMG_0033.JPG
IMG_0034.JPG
市區照...

夜宿:
司機載我到市區某家LP上的旅社Hotel Oriental,下了車後,就直接上門問房間,但居然客滿了,所幸隔壁另有一家旅社Hotel Colina,就在此歇息一晚,單人含衛浴、電視、電扇、大衣櫃的房間180Lps。

Catacamas市區
雖然Catacamas是個不算小的小鎮,但街道上顯得冷清多了,它的教堂位在鎮上北邊,只看到小販一攤、小朋友數位、小狗好幾隻...,一個冷清的教堂、荒涼且髒亂的公園,不過此教堂有一特色,就是它有一裙樓(是這樣稱呼吧)。在Catacamas的市中心另有一公園,此處看起來才是市民平常的活動中心,高大可供遮蔭的樹木、較多的小攤販...。
IMG_0029.JPG
IMG_0165.JPG
頗為冷清的市區...

拍了些冷清的街道相片後,來到Catacamas北面的一座"四百嵌"。因為昨天有看到北邊小山丘上有一白色十字架,它看起來是一個不錯的觀景點。然後, 我太無聊了,一面爬石階,一面數它有幾階,總共是368階。由四百嵌看Catacamas市區,整齊筆直的街道、傳統Colonia式磚紅色的屋頂,滿漂亮的不是嗎??
IMG_0144.JPG
IMG_0149.JPG

之後,街上再逛逛,但找不到可去之處,剛好又碰到一班往Juticalpa的公車,上車踏上返程(08:02~09:02,車資19Lps)。回程依舊是走那一千零一條路,綠蔭夾道的道路,對了,這沿路另有一個特色,那就是木材工廠(註)不少,沿途見到不少擺在工廠內的粗大原木。

註:之前報紙有報導木材業的相關弊案,但我忘了,不過近幾年來,宏國的天氣較異常,聽人家說主要原因就是砍了太多的樹木,影嚮了它對氣候的調節功能。

Martita ( Marta的縮小詞/人名 )
途中上來了一對年輕姐妹,她們就坐在我前面的位置,到Juticalpa的時間,姐姐Marta多次轉過頭來跟我微笑,因為感受到太多次她的目光,所以感覺怪怪的,之後到達Juticalpa的公車站後,她帶著妹妹下車後,還站在公車前不離去,似乎在等我下車!!!但車上乘客太多了,等我終於下車時,她們已經不見了。

我在Juticalpa的公車站找到Limones的公車( Chicken bus ),此時又看到昨天到La Cueva的米國母女檔,既然她們這麼早也出現在這,想必她們是放棄到La Cueva看看了。找不到有到Limones或路過的公車,就直接問路人了,原來還是要搭Auara的公車才會經過。

此時,買完東西的Marta又回到公車站要搭原班公車回家,我們就聊起來了,其中她有一句話讓我覺得怪怪的,因為她才18歲,居然就說她已經老了???下次再問看看別的當地人覺得老是幾歲。我們就一直聊到她的公車要離開了才互留電話,吻脥道拜拜。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 在宏國和第一次認識的人(非別人介紹)吻脥道別。不過仔細想想,非透過別人介紹而認識的人,屈指可數,在女性方面只想到日本志工Naoko。

Limones
Juticalpa到Limones的時間不用一小時(09:32~10:25),車資是22Lps,在Juticalpa車站時,司機一付趕著要出發的兇樣,但一路開來卻是平穩。為什麼要到Linmoes呢??它是Tegus到Choluteca路上,一個轉往北邊的”地方”,我預期它會是一個小鎮,但到了Limones一看,媽媽咪啊,它只是一個三叉路口,其中往北走的路還是泥土路,所以我在這所能做的事就是等下一班公車。

坐在路口的一家雜貨店門口吃點東西、喝飲料,什麼都不能做,反而是偷得浮生半日閒,可以好好想些事情...,最後在Limones坐了快兩小時,才於12:15搭上公車回Tegus(38Lps)。
IMG_01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