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oto
沿著昨天來的路,往回向Somoto出發(0833),公車先沿著Estelí市區的馬路上慢慢、慢慢的行駛方便攬客,約二十分鐘後才以較正常的速度行駛(0855),昨天來時路兩旁是一片漆黑,今天可以欣賞風景,但兩旁是樹、樹、樹,讓我在車上頻頻打瞌睡(註)。

註:因為尼加拉瓜的時間早一小時,所以我今天等於是平常時間的五點多就起床了。

不過沿路還是有吸引我的地方啦,這段路的前半段就看到了三座棒球場,其中兩座還有簡易的內野看台,唉,我應該要住尼加拉瓜的,下次再來尼加拉瓜的時候,我要排個時間看場比賽,或拍些球場。另外,這段路途中,公車有駛進兩個村莊內,其中有一個村莊那有路經它的公園和教堂,好想下車拍照啊,但還是趕時間,所以就沒下車走走。

打了一堆瞌睡後,最後好不容易真的睡著了,但很快的也到了Somoto的車站。Somoto的車站感覺還不錯,因為它有鋪磁磚、有座椅、有電視可看、每路線的公車有自己的停靠位置,且有標明目的地、有各路線的時刻表和駕駛名稱,要不是地上髒泥土較多,車站的感覺跟台灣的小車站不會差太多。
IMG_1100.JPG
IMG_1120.JPG

車站出去直走就可以走到教堂的後頭,書上寫道這教堂是尼加拉瓜最古老的教堂,旁邊有一高聳的鐘樓,在這拍了三十幾張照,其中一半以上都是這教堂,所以可以想見的這裏也沒什麼可瞧的;後來先在附近的市場走一回,再走回到教堂再拍一次照;教堂前的公園旁有幾個攤子在賣藝品和食物,看了一下並沒有喜歡的,不過在這用餐,吃了一大碗的牛肉蔬菜湯; 老闆娘還說她曾在首都Managua幫韓國人工作過,但並沒有因為這樣算我便宜一點。
IMG_1112.JPG
IMG_1116.JPG

之後搭上十二點半的公車往邊境Espino出發,這班公車上有一婦人帶著十四大麻袋的水果,每袋少說也是三十公斤上下,哇哩,要是我是司機就不載了,為了賺這8 Cordobas (台幣不到20塊),要辛苦的搬上搬下,要是閃到腰怎麼辦。約1310到達邊境Espino,不過除了卸下該婦人的貨外,還一度等婦人跟別人討論事情,所以這段路應該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