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旅遊回程, 晚上看地圖要查Pespire這個地名時,但宏國的地圖沒帶出來,我的旅遊書上則沒有這個地名,只好第二天到了公車站時,才在公車站問人。
為什麼會到這書上什麼都沒寫、地圖上也沒有的地方來呢??!!全是因為它的教堂的白色大圓頂,之前, 路經這附近時,教堂白色屋頂在一堆綠色的植物中冒了出來,就特別引起了我的注意, 想說下次再經過時要停下來看看。
IMG_1231.JPG

走進這個小村莊後,閒逛, 先走到了Río Nacaome(河)旁,那時的水勢很強,水的顏色是黃色的,當時只是覺得雨季的關係,水勢強頗為正常,但一個多禮拜後這附近就傳出不少災情,這一、兩個禮拜來陸續看到了颶風Stan造成了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墨西哥嚴重的災情,在宏都拉斯也是有受影嚮,但就只限於Nacaome和附近的村落,也就是這Río Nacaome流經之處。
IMG_1154.JPG
Nacaome河

  簡單在Pespire內逛了一圈,除了這教堂比較吸引我外,其它的建築大部份就是傳統的Colonia式建築,不過並沒有特殊之處。蠻好奇在這小村莊為何會有這麼大的教堂,因為街上連傳統市場都沒看到,除了一般的商店外,只在教堂旁的一段街上,看到幾位賣衣物的小販;此外,路上的行人也不多,所以還是不知道它的教堂為何會建這麼大(相較於其它小村落)。
IMG_1219.JPG
IMG_1167.JPG
IMG_1168.JPG
IMG_1183.JPG
IMG_1205.JPG

交通:
後來就到村莊外等公車的地方等公車,往首都的公路是沿著村莊建的,在教堂旁約一個區塊的距離,有一主要候車處,我在1058上車離開,1320回到Tegus,車資是24Lps。
IMG_1188.JPG
要不是教堂的屋頂太引人注目, 我怎麼會在這下車...
IMG_1228.JPG
跟村民一起等待公車...

花絮:
路途中較好玩的是一對父女,因為我沒位置坐,剛好就站在這對父女旁邊,看著爸爸拿著原子筆畫他女兒的臉,將鼻子塗了一團黑,再加上臉脥幾條長鬍鬚,就變成一隻可愛的小貓喵,好想幫她幫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