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哥斯大黎加
天色未亮,我就已經整裝出發了,好在公車的停靠處離旅社很近,轉兩個彎就可以到了,不會覺得恐怖/危險。

坐車前往Chirripó山腳下的San Gerardo de Rivas的過程中,不得不再提起這裏的小姐(人種),沿路所經之處,基本上,除了幾處小村莊外,人口不多,就是單純的農村地方,但這裏的人膚色基本上都是偏白,不是印象中山地原住民膚色較黑、身材較矮;不管是沿途陸續上車的小姐或是偶爾路旁走在泥土路上的小姐,嗯,漂亮、身材好(跟中美國家比)...,會讓我感覺是身在歐洲農村的感覺(明明沒去過歐洲,幹嘛裝熟)。


San Gerardo de Rivas
早上六點四十分就到了San Gerardo de Rivas的”遊客中心”,但又得到壞消息,今天已經沒有床位了,明天才有,且早上不辦理預約,請下午再來。在遊客中心遇到荷蘭人Sandre在遊客中心遊蕩,一番閒談後,才得知原來他前一天就來了,但因為沒床位,已經在此過了一夜。
San Juan de Rivas (2).JPG
左邊的房子即遊客中心.

呆坐在遊客中心門口階梯思考何去何從,嗯,既然來了,且服務人員說明天有床位,那就決定明天爬山,今天就暫居山腳下。往遊客中心最近的旅社走去,剛好Sandre開門出來,他跟我說老闆說這房間只給他住(註),但他邀我和他同住,我想說他怎麼那麼好心,後來聽到他跟老闆講,這樣他應該可以付便宜一點。嗯,我要做背包客的話還差那麼一點,不會講價,老闆講多少錢,我就多少錢。
San Juan de Rivas (11).JPG
San Juan de Rivas (12).JPG
落腳的Hostel, 離遊客中心很近, 但離登山口遠...

之後,先在旅社旁的溪流殺時間,拍些照,但時間實在是太早了,就決定到Chirripó路線上一條較短的路線Cloud Bridge走走,地圖上寫道那有一瀑布。因為太久沒運動了,可以將看瀑布當做熱身,活動一下筋骨,也順便認識一下明天要走的路。
San Juan de Rivas (1).JPG
San Juan de Rivas (3).JPG
San Juan de Rivas (4).JPG
San Juan de Rivas (9).JPG
在路旁, Hostel的小花園... 隨處可拍到各種漂亮鳥類覓食...

往Cloud Bridge的小徑會路經Chirripó的起點0K處,走到0K處約是2公里,一路都是爬坡且沒什麼指示牌,我想爬Chirripó時,只要走到0K處不走錯路的話,之後就不會走錯路了。因為沒什麼指示牌,所以過了0K處幾分鐘後,走到幾乎沒人煙了(有房子),就又繞回來問人,這才放心的繼續往前。
Cloud Bridge (1).JPG
Cloud Bridge (3).JPG

路經一像是管理處的房子,看到牆旁有一簽名紙,很高興的簽下中文名字,但在這,因為沒人出來招呼,所以我繼續前行。記得在爬的時候,路旁有指示寫說到Cloud Bridge X百公尺,但走了一段路後,又是一樣的X百公尺,哇哩,這是怎樣,沒錢印指示牌嗎???
Cloud Bridge (5).JPG

往Cloud Bridge的路況並不是很好,很多路段是鬆軟的泥土路,且坡度頗為陡峭,所以也怪累的,好不容易到達了看到瀑布的地方,瀑布卻是在2百公尺外,雖然還有小路可以繼續前行,但看起來一時半刻到不了,且已經近十一點了會擔心雖然說明天有床位,但會不會被別人預約走,所以還是到此為止。
Cloud Bridge (4).JPG

回到了管理處的簽名處,突然看到牆壁上另有紙張寫著”Donaciones”,啊,原來那張簽名紙是給捐款人簽名的,哇哩,我沒給人家捐錢卻簽上名字,趕緊拿出一百Colón丟了進去,折合台幣才6塊多啦。
Cloud Bridge (6).JPG

回程路經柑仔店,買了一些餅乾、礦泉水、汽水...,總共才1555Colón(台幣一百出頭),我心裏有那種賺到的感覺,並不是這的東西比平地便宜,而是在台灣的山上買東西,東西通常會貴很多,所以以平價買到這些東西會有賺到的感覺。
San Juan de Rivas (7).JPG

在旅社附設的餐廳用午餐,在此又遇到Sandre,我問他預約了沒,結果他本來以為明天早上才能預約,我們就一起去預約。在遊客中心前碰到明天有很多戲份的巴西夫婦Ricardo和Cristina。呼,好在有早點去預約,服務人員說剛好只剩四個床位,就給我們四人訂走了,爬Chirripó的費用是,入國家公園十米金,床位十米金。另外,神奇的是,哥斯大黎加籍的服務人員說他老婆是台灣人,好像住在哥國五年左右...,不過,又沒因此算我便宜一點,所以再聯絡。

巴西夫婦在說巴西時,我一時沒聽出來,Cristina就講足球當提示。想想,我們在介紹台灣時可以講棒球嗎???誰聽到棒球會想到台灣啊!!!

下午三點多下起了雨來,我因為在房間整理東西整不出頭緒來,就乾脆坐在門口吹風、看雨...。

旅遊時間:
遊客中心到登山口約是2公里,沿路有數家旅社,已經有事先預約了,又需要在山腳下過夜者,可以找距離登山口較近的地方住;另外,記得問老闆,爬山時是否可以寄放東西,或第二天早上可否接送到登山口,因為從0K處到山屋住宿處是14K,已經夠走了,可以的話,少走些路、少揹些東西,來保護對自己的雙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