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因故不再到外面上德文課了,但改成旁聽自治大學(UNAH)的德文課。先說一下自治大學課程的排法,它們的排法和台灣差很多,在台灣若是三學分的課,通常是排在一起的,連續上三小時、兩學分的課,連續上兩小時,但這裏我知道的課程幾乎都是一個禮拜四小時,四小時是禮拜一到禮拜四每天同一時段各一個小時。

因故我是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四才去到教室,禮拜四就是開學的第四天,提早來到教室外,教室的門沒開,還用鐵鍊鎖起來,走廊上有幾位學生或坐或站的也在等待。一直到上課的時間,下午四點,門依舊深舊,陸續來了不少學生...,好不容易直到約四點二十才來了一位學生說,有人到系辦去問了,下禮拜才有課。反正台灣的大學第一個禮拜也是沒什麼在上課,不用大驚小怪,所以回家休息去。

四天過去,禮拜一我又來到教室外,哇哩,好多人啊,教室應該坐不下吧,那我還可以旁聽嗎???今天一樣四點、四點十分...,大概四點十五分才出現了一位學校的職員,他帶了幾張紙過來說道,選這堂課的人太多了,有沒有要改上學校加開的英文課程,但時間是在禮拜五或禮拜六...,有二十幾個人過去登記囉。

之後,好不容易教授出現,開了教室門後,學生趕著進到教室內佔位子,因為很明顯的這間約擺了三十張椅子的教室是不夠學生坐的,所以我就站在幾位待在門口的學生後尷尬的看著,啊,有登記的學生都沒位子坐了,我還旁聽個X。不過,教授也不是省油燈,先問看看有多少人願意改上更晚的加開班,但人數很少;教授當機立斷跟學生講這堂課將分成兩半,一半人上禮拜一和禮拜二,另一半人上禮拜三和禮拜四,這才解決了學生太多的困境。

只是這些問題不是應該在第一週解決嗎???另外,四小時的課就這樣變成兩小時,那學分怎麼算呢???而且第一天教授遲到近半小時,第二天又遲到二十幾分鐘,那一堂課還剩多少時間啊,(時間)真的是減半又減半,這是跳樓大拍賣嗎???學校這樣子的搞法,也難怪某些課堂學生要坐地上或站在窗口外上課了。

雖然實際有到教室的學生,兩班加起來約七十位,但登記要上德文課的學生共是336位。另外,報上寫道,某一課程登記上課的學生是1500位,一千五百名,沒多打一個零。報上寫道,學校說網路選課系統沒問題,是XXX(看不懂)出了問題,嗯,這選課系統如果真的沒問題,那才有鬼。不過,另一方面來講,這系統是去年開始啟用的,去年好像沒看到這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