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攜帶物品 (想到就寫,所以亂亂的,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想到再補,歡迎補充)

常用藥品:這裏的藥房(Farmacia)很普遍,到處買得到常用藥品,但胃痛、感冒藥、頭痛藥等日常用藥重量輕又不佔空間,自備一些會比較好。另外,聽說這裏醫療費用高,所以有保險的話要善加利用,沒有的話,去保一個吧。

雨具:若雨季到此旅行,這裏不像台灣到處有騎樓,雨季時雨勢又很大,防水外套、防水鞋子、背包防水套...等等等防水裝備備齊會是個好主意。若有特別敏感的電器用品,防潮用具也帶上吧。

鞋子:一雙防水效果好的運動鞋加涼鞋。若要爬山者,建議帶防水登山鞋。

防蟲:除非你都住較高級的旅館,不然一般的防蟲用品是可考慮帶的好用品。在這,登革熱是常見的疾病、跳蚤好幾次咬得我一堆紅腫...,身上蚊蟲留下來的疤快跟我臉上的雀斑一樣多了(某方面是我自己手癢啦,傷口不癢,但手癢去摳它)。

防曬:這裏的緯度低,日曬強,防曬乳、帽子是一定要的,太陽眼鏡的話,有會比較好。

筆記本:除了可記錄旅行大小事,也有機會和很多各國的旅客接觸,留個電子郵件吧。

證件:除了必備的護照外,備份護照、注射疫苗卡(進出某些地方後,如雨林,可能就會被要求看是否有注射過疫苗)、相片、緊急聯絡電話(台灣朋友、銀行、台灣駐外使館電話)...。

很多長程公車業者,他們在你購買車票時就會要求你出示護照,若是預先購買車票時,請將護照帶者。

筷子:到這裏的大小餐飲店,很多都會用免洗餐具(通常是刀叉各一),自帶筷子不是為了衛生,也不是為了方便,而是表演用筷子吃東西給外國人看...zzz。

電器:請注意各國的電壓,中美各國應該都是110V比較沒問題,但插上插頭前還是要先看一下。另外,有些地方電壓不穩,如果有所謂的穩壓器,方便的話也可以帶上,但不是必要。

相機:難得到此一遊,怎可不拍些照。我是不建議帶底片型的相機,難得來的話,一定要多拍它幾張,帶底片型的相機礙手礙腳的,且還要帶一堆底片,雖然我沒在這買過底片,但想當然爾的較貴。而數位型的相機,若你的記憶卡不夠大,到處有網咖,有的可以燒成光碟片,當然價格也比較貴,且攜帶亦是不便,我會建議另帶儲存設備,嗯,直接帶個1、2G的記憶卡最好,輕又不佔空間。

小額米金:很多觀光客多的地方都接受米金,且付米金通常會比付當地貨幣便宜,因為商家通常會以較高的匯率轉換成當地貨幣。

國旗:沒那麼愛國啦,但國旗是拍照不錯的道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