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國合會好像有三位長期志工要來這,原本以為會有人來信問我些相關問題,但不知是此部落格資料夠多了或...,居然沒人問。之前試著整理些如果重來一次的話(呆兩年),我會自台灣帶些什麼東西過來,但既然沒人問,我也不用再想要帶什麼東西了,就把之前列的清單直接貼出來,所以這不是完整的,僅供參考。

電熱水瓶:習慣問題,這裏買不到電熱水瓶,我又不喜歡每次用電爐煮或用微波爐加熱都還要等、等、等。下面的回應有人建議可帶電熱棒,我是直接用咖啡機代替。
電蚊拍:就對抗蚊蟲囉,這裏沒看過電蚊拍。
手機:三頻或四頻,沒在這試過台灣的手機,但聽說可用;當然也可以在這裏買,只是這裏沒有一元門號手機,配門號的至少都要台幣一千塊左右。
中文大頭書幾本:之前想說要好好讀西文,不要帶”閒書”來,但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啊;嗯,去年一整年很認真讀了一年西文,進入了撞牆期,很需要中文好書來填補。因為書籍較重,建議可用海運郵寄。
充電電池組:我用電池的電器很多,收音機、隨身碟、叭喇、翻譯機...,充電池組這東西我常在使用。
除蟲劑:與蚊、蟻、跳蚤...大作戰,國合會發的水蒸式殺蟲劑不錯用。
筆記型電腦:沒電腦應該活不下去吧。若是選購新型電腦,除了性能外,可注意一下服務國家有維護據點的品牌,如果有的話,你的電腦也要記得選有全球保固的。
數位相機:沒相機,人生是黑白的,這個部落格戰力減一半。即使沒有自己的燒錄設備,或大量的儲存設備,這裏很容易找到網咖(並不是每家都有)燒錄,所以記憶卡帶適量即可。
日常常用藥:頭痛、退燒、肚子痛、牙齒痛、OK繃...,其實都買得到,只是帶些自己習慣的用藥應該會比較好;面速力達母和綠油精之類的好像沒得買,自己帶個大罐的來是不錯的選擇;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有賣;而針筒應該就可以免了,這裏可能會缺的是針筒內該裝的藥劑(公立醫院),而不是針筒。

蚊帳:這有賣,至少我有看過嬰兒車的大蚊帳,我應該不會帶。
旅遊書:帶中美多國的,不要買宏都拉斯單本的,宏國值得一遊的就是那幾個地方而已,且另有宏國官方出版英、西對照的旅遊書。
茶葉 (若只吃當地食物,油炸食物多,喝茶清腸胃)
泡茶茶杯:有賣有濾網的小茶壺,沒看到有濾網的茶杯,要泡茶(葉)的可帶。
小禮物:台灣的東西比這裏的精緻,又較多樣性,一般的小禮物,通常當地人都會喜歡,但我覺得兼具實用性而非只是純擺設的會比較好。
旅遊背包含防水袋:簡單來說雨季時若要出門旅遊,裝備愈齊全愈好。
大頭相片:除了防證件遺失,也可帶預定要去旅遊國家所需的證件相片。這裏當然也有得拍,但價格、品質應該還是台灣的好。
聯絡簿:雖然郵資太貴不建議由宏都拉斯寄郵件回台,但到鄰國玩時,可從鄰國寄;電話的話,Skype(網路電話)便宜好用,話太多的人可以常常打回台。
防曬組:防曬乳、太陽眼鏡、帽子(很多人到中美來都變較黑,不是沒理由的)。
中式食物:除非泡麵一定要吃台灣的、醬油一定要用某品牌...等等等,不然,來自中國的米、油、鹽、醬、醋、茶(包)、XX罐頭、滷包、麵、米粉...等等等,它們在中國商店都買得到,但在價格上要有貴不少的準備;也許需要的是一本食譜或是帶個廚師一起來 zzz。
西班牙文學習書:這裏的語言學習書沒什麼好期待的,我都直接上亞馬遜買。若要在台灣買,除了誠品、Page one...等等等書店外,重慶南路上,接近總統府附近的中央出版社門市是個好去處。文具組:這裏文具不缺,還是習慣問題。
筷子:中國商店有得買,但台灣選擇較多,亦可將筷子當做小禮物送人。

還有什麼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