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 Oscar ( oscar@discmah.com )
古巴政府規定外國遊客只能住國營的旅館或政府核准的民宿(Casa),且外國遊客需先預定前三天的住宿處。不過,有錢能使鬼推磨,只要你西文可以通,又願意冒險,你也可以問看看民宅或某些地方會有掮客問你要不要住民宅。但聽說:

聽說國營的意思是政府至少持股百分之五十。
聽說沒有預訂前三天旅館的話,有可能被移民局人員指定(昂貴)旅館住。
聽說如果外國遊客住非核准的民宅的話,若被查到,民宅主人會被罰以高額罰款,外國遊客的下場我則不清楚。
聽說古巴的合法民宿是固定的25或30CUC,但是我殺價了,且也成功了。
聽說古巴民宿依地點、房數的不同,每個月固定要上繳給政府不同數目的固定金額,所以除非是大熱門的民宿,不然民宿主人為了賺錢,降價以求是一定要的。
聽說一家民宿最多只能提供兩間房間,若是雙人房的話,不能給三個人住,被查到的話會被罰款。

我是透過Lonely Planet首頁鏈結內的訂房功能預訂三天的Casa,我忘記Casa叫什麼名字了,名片上不清楚,但房子主人叫Oscar,姑且已Casa Oscar稱之。雖然是晚上十二點多才到,主人Oscar一點都不含糊,帶我到房間,詳細介紹房間的每項設備電視、冰箱、冷氣、浴室、陽台...,但我只想趕快休息、睡個大頭覺。
DSCN0452.JPG
DSCN0330.JPG
二樓雙人房暨其陽台.

最後Oscar問我要不要用他們提供的早餐,一餐3CUC,想要試試當地人的早餐,就約定早上八點用餐,Oscar反問我”這麼早”。當時我只是想八點還好吧,大概是別的遊客都睡得比較晚,隔天一大早才知道,古巴(四月初時)大概早上七點時天才有點亮,八點的話,大概像是宏都拉斯或台灣不到七點的時間。

早餐
早上八點準時下樓用早餐,仔細端詳Casa家中的擺設,感覺我根本就像是走入歷史中,除了Casa舊式的建築外,家中的傢俱、碗盤都是”阿媽”年代的東西,民宿女主人著長睡袍端上早餐,麵包、奶油、咖啡、牛奶、果汁、水果、雞蛋,坐在長桌主位的我,好像是主人似的被伺候著。

我用餐的過程中,Casa家中的爺爺、奶奶、男主人、女主人、女兒陸續由桌前的走道走過來走過去,再加上老式的房子、傢俱,感覺又似走入電視劇的老片當中。

DSCN0455.JPG
DSCN0456.JPG
一樓房間

Casa Oscar介紹
我總共在Casa Oscar住了六個晚上,在此簡單介紹一番,之後就不在有它的戲份。
位置:距離Vía Azul公車站頗近,走路不用十分鐘,也就是說離革命廣場也很近。
定價:25CUC。
房間:雙人房兩間。兩間房除了傢俱較為老式外,我覺得其它部份都不錯,兩間房都有冷氣、冰箱、浴室,不過,其樓上的房間好很多,還有電視、小廚房和一個大大大陽台,且房間是樓下的一倍大。

三餐:供應三餐(另付錢)。
網路:有網路,我沒問是否我可不可以付錢上網。
其它:可付錢請女主人幫忙洗衣服。
英文:男、女主人英文好像不是很通,但他女兒會。

假若不是像我一樣的窮背包客,若你願意花3CUC坐車到舊哈瓦那的話,且是兩人同行,我會推薦你可以住這家。若是背包客的話,當你需要由Vía Azul坐車到外地,或由外地回到哈瓦那,那你也可以在此住上一晚,時間多的話,還可以配合附近的革命廣場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