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古巴的印象之一應該是雪茄,明信片或旅遊書等等等跟古巴有點關係的相片,少不了抽雪茄的古巴老人,我在古巴旅途中看到抽雪茄的老人也著實不少;另外,古巴街道上著全身白色系衣服的老婦人,也是我常看到且注意到的相片。

在舊哈瓦那的某一公園旁,看著一著盛裝全身白的老婦人,坐在街道上一門前的階梯上,且嘴上叨著一根長又粗的雪茄,不時改變坐姿,這無疑是每位”好攝之徒”不能或缺的景色,很自然的也吸引著成群的遊客圍著老婦人拍照,只是一陣咔嚓、咔嚓之後,老婦人就站起來向拍照的遊客收錢。

看到此,我就打消拍照的念頭。

當然這只是一商業行為,老婦人大概就以此為生,沒什麼好奇怪的,但就我來講,如果旅行中特殊的人文風情照是用錢而產生的,那這照片拍得再好,我一點都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