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註:手邊沒有資料,一些地名和數字,差不多就好。

Mt Cook 庫克山:海拔約3800公尺,紐西蘭第一高山。

住宿:庫克山村莊(Mt Cook Valley)的YHA,三天。
步道:Kea Point、Hooker Valley、Sealy Tarn...。

住宿:
庫克山、庫克山...,還沒去庫克山之前,心裏總認為它的高度很高,但其實過夜的地方是在庫克山村莊,高度約才700多公尺,離庫克山的山頭,高度還有2000多公尺的差距。
此處沒有BBH的背包客棧,僅有的一家背包客棧是YHA分類中,五星級的YHA,最便宜的八人通舖是25NZ。

飲食:
背包客要去庫克山的,可以的話,至少要先在Lake Te Kapo買些食材,因為庫克山村莊沒有超市,也沒有小型的商店,有的只是YHA、Motel...兼營的櫃台小販賣區,價格貴滿多的。

圖解:前圖是由Sealy Tarn俯拍庫克山村莊。

記得有在背包客棧的紐西蘭版面看到說,從YHA就可以看到庫克山,可是根據當地的地圖看來,YHA是看不到庫克山,只能看到其延伸下來的一些山頭,但走一段Kea Point,庫克山應該就會出現在你的右前方。

圖解:由YHA往庫克山看出去的景大致是如此(雨天), 庫克山隱藏於右邊的山後。

步道:
基本上,來到Mt Cook的話,若不走步道就沒啥事好做了,步道Sealy Tarn的風景著實棒,若是你很能走,但只有半天的時間,我建議你走這條,累得很值得。

Kea Point 步道:
Kea是一種鳥名。因為有幾條步道的前端都和Kea Point重疊,所以這條路我走了好幾趟,但是一隻Kea都沒瞧見,倒是四處逃竄的野兔看了不少。

我第一天走Kea Point的經驗,簡單來講就是啥都沒看見,淋了一身雨。”記得”資料上是寫說,步道盡頭可看到冰河前緣,雖然此步道大部份的路都沒啥坡度,走來輕鬆,但天氣不好,看得到什麼的話才有鬼。
即便後來天氣好轉,我也不想/不用再走這條步道了,因為Kea Point看得到的風景Sealy Tarn都可一眼看盡。


圖解:左圖,天氣好時的Kea Point也是可以有好風景的;右圖:走Kea Point和我練習英文的日本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