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   Año Nuevo        新年
01/14   Día de las Americas     美洲日(註三)
03/24~03/26 Semana Santa       聖週
05/01   Día del Trabajo       勞工節
05/07   Día de las Madres     母親節
09/15   Día de la Independencia   宏都拉斯獨立紀念日
10/03   Natalício del General Francisco Morazán 宏都拉斯國父誕辰紀念日(註四)
10/12   Día de las Razas      民族節
10/21   Día de las Fuerzas Armadas 軍人節
12/24   Navidad         聖誕節
12/31   Navidad         聖誕節

註一:資料取自註宏都拉斯大使館的國定休假日表。
註二:宏都拉斯最重要的三個節日應該是聖週、獨立紀念日和聖誕節。此三個節日也是中美洲五國都有的節日,其中聖週的三天假期,很多單位都是放一整個禮拜的假;獨立紀念日則是有如台灣的國慶日;聖誕節就好比是中國新年。
註三:美洲日,之前由網路得知是一個有關美洲的組織,不是哥倫布到達新大陸,也不是哥倫布到達宏都拉斯Trujillo的日子。
註四:宏都拉斯國父叫Francisco Morazán。

由上面看來宏都拉斯的國定假日也才不過是十三天,並不會特別多,那為什麼我的假好像很多的樣子,主要是因為我工作的地方是學校(研究所),有自己的行事曆。除了上述的國定假日外,其它主要差異有:
1.十二月下旬開始的寒假,約一個月。
2.聖週的時候,學校放假一整個禮拜,而不是官方的三天。
3.我工作的研究所是兩年五學期制,在六月中旬有兩個禮拜的假。
4.另外,像獨立紀念日是禮拜四,學校連禮拜五也一起放了...。
5.不定時的罷工,交通業者、學生、職員...,今年到現在有三天因為罷工而不用到校,我寫的圖書館系統,他們也要求我將罷工列入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