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註:九月十五號的獨立紀念日,今年只有一天的國定假日,但我工作的學校放假兩天,加上週六與週日,就成了四天連假。四天行程: Teguz -> Marcala -> La Esperanza -> Marcala -> La Paz -> Comayagua -> Teguz.

抵達Marcala後,首先先找住宿地方, 住在Jerusalen Medina。
在街上找住的地方時, 多次碰到我同一公車的三位薩爾瓦多人(同一家庭三代),在車上只是點頭打招呼,沒有講上什麼話,後來她們也在街上四處找住的地方,小女孩在街上看到我時,就說”Conocemos/ 我們認識”。

Hotel Jerusalen Medina雙人房一晚225Lps,含電視、電扇、衛浴、熱水,感覺還不錯,旅館的空間很大,有免費的停車場,爬上三樓還有不錯的視野。解決房事後,就上街逛逛找食物吃。Marcala沒有什麼特別的建築,不過它的教堂和公園距離好幾條街,算是一大特色吧,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沒有教堂的中央公園。
IMG_0635.JPG

晚上用餐的小店名叫Campeño,哈哈,和中美洲一著名連鎖炸雞店(Pollo) Campero只有一個字母之差,不過雞肉差多了。
晚上在旅館研究明天的行程,因為住宿家庭跟我說Marcala是她認為宏都拉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附近有種咖啡...但我只在Marcala鎮上走走,似乎是看不到什麼特別的,所以原以為會呆很久的時間,現在卻多出很多時間來,最後就決定明天先到La Esperanza再回到Marcala,看時間再決定明晚住Marcala或La Pza。
IMG_0620.JPG
IMG_0621.JPG
旅社拍出去的Marcala市區

交通:
到La Esperanza和La Paz的公車,都停在教堂後面的籃球場,準時六點半到那,並不期待它會準時出發; 果然, 最後0650公車才離開公車站,只是, 我聽到司機在開車前居然講了一句,”哇,出發時間過了,居然沒準時出發”之類的話,這對於習慣於公車不準時出發的我,當時不明其意,但隨後便知分曉。
公車離開小鎮後,轉向CA-11(註)這條路, 剛開始的路況很好,沿路看起來也很漂亮,但隨後則轉進Dirty road(泥土路),公車就開始左搖右晃的。
註:Marcala到La Esperanza這條路CA-11應該是還在建築中,舊地圖上看到的還是虛線。

不過,此路程讓我見識到宏國鄉下人生活的另一小面,沿路的路況都很差,很多乘客上下車的地點,四處看去可以看到的可能就是一間房子,或是一條沿伸至森林內的小路,我很懷疑生活在此的人會享有政府提供的水、電,生活在此的小朋友會有機會受很多的教育,更別提什麼醫療資源了...。事實上,車行經過宏國一些地方時,經常可以看到有人帶著小朋友在工作(註),用泥沙填補地上的坑洞,今天也不例外,這些小朋友如果也是生活在這些地方,看來是完全沒機會受教育。

註:當然還有經常在市場看到用簡易小推車幫忙購物者載水果的、街上賣水、賣各式零食、街頭乞討的...。

公車晃啊晃啊,在0737碰到了另一班公車,我看到那台公車停在路邊,還以為它是停在那要讓我們先過,但在司機一聲令下,全部的乘客下車和另一台公車乘客互換,這才知道為什麼車上都沒人來收錢(註)、司機一早說沒準時出發的原因了。換了公車繼續晃向La Esperanza,於0910晃到了目地的,車資是30Lps。
Marcala到La Esperanza這一帶的地勢較高,車上感覺還滿冷的,外套帶著會是個好主意,甚至有些上車的乘客還頭戴毛製保暖帽。

補註:Marcala到La Esperanza的公車,平常日一天兩班,早上0630和0830,週六和週日則多一班0730的公車。
由La Esperanza到Marcala的公車則是每天0600、1130、1300各一班。

La Esperanza
IMG_0688.JPG
  La Esperanza是Intibuca省的省會,市區不小,但奇怪的是它的中央公園四週居然是泥土路,且看起來不像是在施工中;另外,還看到一大一小的廣場,小廣場主要是當做公車站來用,大廣場也看到公車停靠,但我想大廣場應該是週日市場的集散地,書上寫著這裏有名的是它的週日市場,但今天是週六,所以我只能逛逛平常的市場。
IMG_0714.JPG
IMG_0731.JPG
IMG_0734.JPG
IMG_0735.JPG

  因為氣候的關係,La Esperanza可以種植較多種類的水果,如蘋果和桃子;有次住宿家庭由此帶回一些怪形狀的蘋果,因此,我在逛市場時也刻意的多看水果攤幾眼,其實那蘋果只是比我們常見的蘋果狀長一點,一點都不怪喔...zzz。
manzana.JPG
此圖是原比例...

  La Esperanza的小山坡上有一看似小教堂的地方,很自然的吸引我過去拍照,它的外面是寫著Incaculada Concepcion(聖母瑪莉亞的純潔受胎)。由旁邊小路繞到小教堂頂,好好的看著La Esperanza市區,其實蠻想呆呆的坐在這什麼也不做,但花了太多時間在拍照,怕趕不上1130的公車,隨後便開始逛市區。市區最大的特色大概是水泥路、圓石子路、泥土路夾雜著,毫無章法的出現在各條道路上。看看公園、教堂、街道、傳統市場,最後就坐公車去。
IMG_0657.JPG
IMG_0665.JPG
IMG_0704.JPG
IMG_0707.JPG
IMG_0686.JPG

1130時,公車上已經坐了很多乘客,但沒出發,嗯,滿正常的,又過了會,就聽到有乘客在問說幾點公車會出發,另有乘客回答他說,司機說1130,但大概要等到1200吧,嗯,我覺得有道理,但我們太樂觀了,滿車的乘客呆坐到1230司機才出現,於1235離開La Esperanza。
回程依舊是晃啊晃啊,但這次中途沒有換公車坐了,一車到底,也難怪司機不用擔心晚出發,最後於1510回到Marcala,車資一樣是30Lps。司機在接近Marcala市區的路口時,還乾脆停在路邊(佔一車道)的將所有乘客的錢都收齊,才駛入Marcala市區內。

補註:
由La Esperanza到Marcala的公車是每天0600、1130、1300各一班,0600那班是在公園附近的廣場發車,另兩班出發點則是在Gran Hotel La Esperanza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