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otal
由宏都拉斯和尼加拉瓜邊境搭公車至Ocotal,於1410抵達Ocotal的公車站,車資是9Cordobas。

車子接近Ocotal時,就注意到這裏的計程車顏色大不同,每台計程車的顏色都不一樣,可能在尼國沒有做統一的規定,但在車子上頭則有像台灣一樣的長條盒狀物,上頭寫著計程車(TAXI); 每台車子外觀看起來都不錯,不像宏都拉斯蠻多計程車看起來是破破爛爛的。

Ocotal小鎮呈長條狀與泛美公路平行,公車站是在泛美公路旁,走出公車站時,我不知道該往那裏走,因為看起來往小鎮的路都是泥土路,隨後, 問了路人才走到離車站還有兩、三個區塊的小鎮上。
IMG_0955.JPG

Ocotal的教堂左右各有一座看起來一模一樣的鐘樓,只是右邊的鐘樓和教堂一樣呈現有歷史年代的樣子,左邊的則像是重新粉刷過,顏色是全白。教堂外有三位小朋友在玩耍,要求我幫她們拍照,我自然是很樂意,但這次放聰明了,只拍了幾張就走人,免得拍不完。
IMG_0958.JPG
IMG_0961.JPG

繼續往裏面走走看看,後來走到一制高點,雖然不是由上往下的觀看整個小鎮,但至少它的高度可以看到傳統建築的屋頂,不然光是走在街道中的話,不容易看出它的美。 雖然尼國和宏國的小鎮長得差不多,但感覺尼國比較有在維護,比較不會說牆壁、圍牆破破爛爛的,或是因為尼國的公共設施多了點設計的原素在內...,總之尼國看起來是比較順眼一點。
IMG_0985.JPG
IMG_0986.JPG
IMG_0996.JPG

因為時間有點尷尬,留在這會太無聊,繼續行程到Estelí的話,則擔心到那會太晚。後來決定拼看看,直接到Estelí去,坐上1600的公車往Estelí出發。

在尼國還有一點比宏國好,就是尼國的公車較準時出發,宏國的公車,哼...。
車程後半段除了天色愈來愈黑外,還下雨兼起霧;有一大段路,往窗外看去,完全沒有路燈, 除了一片黑外,就是黑一片...。拿著手電筒緊急翻書查資料,書上寫著公車站到我想住的旅社約有二十多個區塊,我甚至有打算要坐計程車到旅社,不過研究地圖的過程中,我覺得公車有可能會經過旅社(公園)附近,所以就問車掌公車會不會經過公園,雖然得到的答案是公車沒有經過公園,但我提早在離公園較近的一個點下了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