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宏都拉斯搭長途公車,時間特別長的或是剛好在用餐時間,通常公車業者會有固定的休息地點,讓乘客、司機下車用餐和休息,意思就跟台灣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一樣。
今天要講的不是休息站,在這比較特殊的是每在一個重要路口上下車時,車旁馬上擁出一些小販,透過車窗來交易,販賣各式的飲料和食物,所以像相片中販售Dulce(註)的小女孩,她身前的竿子就是方便販售的工具,一手撐著竿子、一手可以收錢。

註:Dulce,在這所有甜的東西都叫做Dulce,其中相片中那圓的大甜餅,我吃了一口就吃不下去了,真的是太甜了

圖解:相片中的小女孩,我見過幾次,她固定在Progreso的休息站賣東西

但公車不可能每站都停靠很久,小販又太多,競爭頗為激烈,我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而來,有不少小販他們索性坐一段免費的公車,公車離站後,他們並不下車,而是從車頭問到車尾,看看有沒有人要買他們的東西,再由車尾問回到車前,之後再找一適當地點下車,然後再改搭另一班公車回去。

我沒有看過小販付錢給司機或車掌,只有幾次”看到”小販上車前問司機可不可以上來賣,我並沒有聽到對話內容,我想應該是如此,但大部份的小販都沒問。另有一次在公車站等待時,在公車尚未發車前,陸續有小販上車來賣東西,但有一乘客不知道為什麼對小販咆哮,似乎是叫他們不要上來賣東西,小販就靜靜的下車,到別車去。

剛開始進行宏都拉斯國內旅行的時候,我都會先買一些餅乾好在車上吃,但現在我只帶一點點餅乾,想吃東西的話,就在旅途中、在車上再買就好了。

補註:小販賣的東西,就跟平常街上看到的差不多,不同的地點賣不同的食物,有炸香蕉、炸香蕉加生菜、Taco、Tamal(蕉葉包”玉米飯”)、Elote(玉米)、雞肉、各式的Dulce、各式飲料、各式小餅乾(Rosquilla)、小水果...。
補註二:公車要停在某地,小販才有機會賣東西,所以直達公車的乘客只能在固定的休息站買東西吃,而那的價格比一般行情價略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