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說這裏的女孩子在她們十五歲的時候會舉辦一個大的慶生活動,但一直沒有機會參加,連家中的Gina15歲生日時,也沒辦法,因為辦這個活動要花不少錢...。這次因為Sony的妹妹Francia的15歲生日,他們家幫她辦這15歲的慶生活動,所以就有機會參加。我不知道實際完整的習俗是如何進行,但大致敍述一下我參加的這場慶生的流程。晚上先到教堂去做彌撒,受邀參加慶生的人,可以選擇先到教堂和她們一起彌撒或直接到慶生會場。

晚上八點才開始彌撒,Memo在家中聽到教堂敲鐘,就說來不及了,我們趕快出發;我是沒聽到,但,嗯,彌撒開始前教堂會先敲鐘。彌撒過程中扣掉神職人員做的儀式外,中間有壽星、壽星的阿媽、壽星的阿公分別上台唸一段聖經;另有壽星的父母送禮給壽星,壽星的媽媽還幫壽星戴上一頂小皇冠;最後壽星的親人拿著像是捕小動物的網子幫教堂募款(我想)。
註:因為我沒有參加過平常的彌撒,所以我不知道這慶生的彌撒到底和一般的彌撒有什麼不同。


在教堂內的儀式約進行一小時左右才完成,隨後所有人就殺到慶生會場,一個俱樂部,到場參加的人數約有一百人左右(事後腦袋中計算),參加的人是她們家庭成員的親朋好友,參加的人/家庭會攜帶一份禮物。

慶生會場的過程,嗯,因為我晚進場,我到的時候,壽星和其父母像是在台前講話??,之後大家舉杯慶祝壽星生日快樂;接著就是壽星和爸爸跳第一隻舞(舞步類似Blues),再換壽星的Tios(舅、伯)們輪流和壽星跳舞,之後就開始陸續換現場來賓跳舞,音樂主要有Salsa、Merenque、Requeton...,輪流各放一段時間數次,中間還有穿插幾首阿哥哥之類的舞曲,甚至到最後還聽到Shakira的最新專輯的主打歌La Tortura。


Requeton是這裏Disco放的舞曲,跳這舞是要重要部位摩磳的,頗受年輕人喜歡,但大人們就不一定了,甚至覺得它Feo(醜、不好),所以這重大的慶生活動並不是一板一眼的,還是有配合年輕人的需求,只是看著穿著禮服的壽星很開心的跳Requeton,一方面覺得有點不搭外,另一方面也覺得很好玩。

之後的兩小時,就讓來賓用餐、聊天,開始用餐的時間約是晚上十點二十左右,所以在家還是先吃點東西再到場會比較好;最後等到壽星切蛋糕時,己經是晚上十二點半了,但因為沒有聽到壽星要切蛋糕之類的招呼,所以我不知道有沒有錯過什麼;之後還是繼續聊天、跳舞,然後陸續有人離去,我們是最後一批離去的人,這時時間是接近凌晨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