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數據取自El Heraldo報紙。
報載宏都拉斯的男人是中美洲最大男人的,據Josefina說:很多宏國男人在家裡什麼事都不用做,回家只要拿錢出來,然後看電視和等吃飯就好;有些鄉下地方,女性如果要出門都要經過先生的同意,也許有人會覺得台灣某些男人也是一樣;我無意為男性同胞做任何辯護,但教養孩子也是女性同胞在做的事,往往女性同胞在教養小孩時,又把大男人這觀念教給他們的小孩們...。

Josefina並舉一她弟弟之例,此文以Jesús稱呼,Jesús身強體壯,曾經路見不平和數位調戲良家婦女的男性打架,我沒記錯的話約十位,打得該群男子落荒而逃;但有次Jesús和他老婆吵架,老婆一氣之下回娘家一個月,結果Jesús一個月三餐沒人招呼、衣物沒人幫他洗,那時候暫住他家的Memo就倒楣了,好幾次三更半夜被叫起床幫他準備食物,Memo幫我煎個蛋(對,Jesús連煎蛋都不會)、Memo...,但Memo也因此靠幫Jesús燙衣服而賺到不少零用錢。
另外,Jesús從小在家用餐,Jesús面前那盤食物一定是最大的,而且比姐妹們都大很多,當然家事之類的都不用做。這讓我想到有幾次在系上用餐時,幾次有人問我,誰幫你準備便當、誰洗衣服、你燙衣服嗎...之類的問題,當時我心裏只是想她們只是問我的日常生活,但現在想想也許他們是想知道我做不做家事,如果我像宏國男性這樣,那誰幫我做一些日常的家事呢??

平均50.67%的中美洲男人認為男性是一家之主和不可置疑的供應者(原文是En la cima de una pirámide familiar y que es el proveedor indiscutible,家庭金字塔的頂端和無可置疑的供應者)
中美各國分別是:
宏都拉斯 62.45%
薩爾瓦多 59.85%
尼加拉瓜 48.83%
哥斯大黎加 45.20%

註:為何沒有瓜地馬拉,請寫信去問El Heraldo報紙。

51.60% 認為男性比女性需要較多的性關係 (necesita las relaciones sexuales que la mujer)

39.00% 認為兩性是平等的,...(Percibe la masculinidad en función de la igualdad de los sexos, y está asociada con una paternidad integrante)

36.40% 不認同男性說了就算這個說法、及為了維護一個家庭的完整,女性不需完全聽命於她的丈夫(No está de acuerdo en que la última palabra la debe tener el hombre y que para mantener la unidad de la familia no es necesario que la mujer acepte las órdenes de su esposo)

52.00%的鄉下男性認為男性需要和女性同胞一起教養小孩,都市男性的比例則是67.70% (De los hombres en el área rural acompañan a sus mujeres en los controles del crecimiento y desarrollo de los hijos, a diferencia de un 67.70% en la zona urbana)

註:翻得亂七八糟的,歡迎善心人士拔刀相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