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Pulhapanzak出發。書上寫道Pulhapanzak有著一個著名443公尺(m??)的瀑布,聽起來很嚇人,但看來是少一個逗點44.3公尺。0802離開SPS,0955抵達San Buenaventura,車資18Lps,只是花了近兩小時的時間,但書上卻是寫一個小時???
IMG_1657.JPG

在San Buenaventura往Pulhapanzak瀑布的路口附近下車,之後需要走入村內,沿著村內主要的道路走個十幾分鐘,才會到Pulhapanzak的公園售票口,門票是大人25Lps,小孩20Lps。
IMG_1696.JPG
IMG_1691.JPG
掛了一整個足球隊的衣服...
IMG_1688.JPG
售票處

書上寫道這裏可以露營,有地方可以游泳,每到假日時人潮很多,但我進去時,彷彿是沒有其他遊客的模樣,好不冷清。因為目標是瀑布,入內後直接往河的方向走去,並過一鐵橋過河瞧瞧,但看來只有河中可以游泳;再沿著河流往下游的方向走去,就看到一條往瀑布的小路,可以由側面直擊瀑布,瀑布雖然只有高約四十多公尺,但水量很多,可以感覺到水流宣洩的力道很強;瀑布前頭還一直保有一道清晰的小彩虹,可惜彩虹會跑,我找不到角度讓它和瀑布一起入鏡。
IMG_1639.JPG
IMG_1641.JPG

公園內的標誌近乎零,在第一個觀景區拍了一堆照後,我只是信步的往更裏面走,柳暗花明又一村,又見到另一條步道可達瀑布的正前方。步道停在瀑布前約三十公尺的地方,但水花如下雨似的一直飄過來,冒著相機壽命少三天的險還是拍了幾張相片;
IMG_1661.JPG

之後,往來時路走回去,這才看到兩位像當地人的遊客;並在我停下來要搞自拍時,才有一位年輕人走過來表明他是嚮導,並告知我瀑布後有山洞,他可以帶我進去。此時,陷入一段三秒鐘的長考,雖然可以看到不同於書上的東西,但瀑布後的洞有什麼好看的呢??加上不免要付小費,但我只有一個人,所以還是算了好了。
IMG_1650.JPG

拍了瀑布,任務圓滿達成,再補拍幾張San Buenaventura的街道照片,走回來時的下車處等公車,準備往Parque Eco-arqueológico Los Narajos(Los Narajos公園)。

補註:由SPS到San Buenaventura(Pulhapanzak)花了近兩小時的時間,後段路時看不到什麼清楚的指示牌;由地圖上看,主要是要先過了Río Rindo這個小鎮後,才會到San Buenaventura;但怎麼知道到了Río Rindo,就是當車子行駛在兩旁都是樹的路後,當路兩旁終於又出現一整排的房子時,那就是Río Rindo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