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伙伴們要上工囉,所以我又回復我背包客的身分,自己一個人繼續後續的行程。

昨天玩得太累,很早就睡了,也就沒有計劃好今天的行程,所以今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看旅遊書決定行程,最後決定了”某地”,為什麼是神祕的”某地”呢??因為我不記得我是計劃要到那了,後來搭車到Cartago要轉車到”某地”時,才知道我的計劃有問題,英文太爛,誤會了書上的意思,最後就沒轉車到”某地”直接留在Cartago逛逛。

回到起床過後,到(傳統)中央市場(Mercado Central,1880)內用早餐、拿臭衣物去送洗、再走路去搭公車,一幅背包客的樣。San José的中央市場最讓我訝異的是它的整齊和乾淨,雖然巷道狹小,但它完全是一個先進國家的市場,而不是中美各國傳統市場可以比的。賣餐飲處,燈光明亮有乾淨舒適的桌椅、賣肉處,一樣是燈光明亮,透明乾淨的冷凍箱看起來就很衛生,還有賣手工藝品處...。
IMG_3441.JPG
市場就在此建築內...
IMG_3442.JPG

Cartago
坐著公車往Cartago去,出了San José後,路旁都是高大的”杉”,一幅歐洲模樣,也難怪它會有小瑞士之稱。Cartago主要著名的是La Negrita,它是哥斯大黎加Patron Virgin(怎麼翻啊??)所在處,La Negrita位在一拜占庭式的大教堂La Basílica de Nuestra Señora de los Angeles內,每年的八月二號可以吸引超過百萬名的信徒到此朝拜;如書上所寫的,我在教堂內看到很多信徒進到教堂內後,都是用跪的前進,直到La Negrita前。
Cartago (5).JPG
Cartago (7).JPG

Cartago北方是小山丘,我想若丟一群牛、羊上去,應該又是一番歐洲景像。在Cartago的中央公園旁則是1910年受地震破壞的教堂遺跡Las Ruinas,這裏是一般當地人聚集的地方,公園的樹蔭下,很多人坐著閒話家常。
Cartago (1).JPG
Cartago (2).JPG

搭車回到San José,再逛了之前沒去到的中央公園和國家劇院(Teatro Nacional)。San José市場的公園、廣場很多,所以這中央公園也就顯得沒什麼特別之處;進到旁邊的大天主教堂內,則又看到一”現代化”之處,若以拜佛的香來比,這裏的信徒拿的是蠟蠋,再插在滿是蠋台的桌上,但在這教堂內,電子式的蠟蠋出現,只要投50Colón(約3塊台幣),它就會為你點亮一盞蠟蠋。
西元1897年開放的國家劇院應該是San José市區最著名的建築物,入場費是3米金。裏面最主要的部份當然就是劇院,除了一樓的觀眾席外,還有三層的包廂,但以現在(我)的觀點來看,大概是因為不夠大,所以看起來還好;此外,它還有當時應該是很高級的客廳、壁畫可供參觀。
IMG_3399.JPG
IMG_3404.JPG

剛好趕在中央市場大部份的店都要關門前去吃了晚餐,難吃的雞肉飯,那米根本就是沒煮熟,聽這裏的朋友講,那沒煮熟的米就是這裏的煮法,所以這輩子不會再到這點飯來吃了。

晚上回到旅社Hotel Compostela打算之後的行程,因為太閒了,就想說算算我花了多少錢了,因為Colón的幣值很差,幾百、幾千的算很麻煩,就去找老闆借計算機,結果和老闆聊了大半天。

簡單的介紹一下Hotel Compostela好了,這是一年多來第一個地方讓我付了三個晚上過夜費的地方,老闆和老闆娘都是西班牙人,從很年輕時就來到哥斯大黎加,但現在他們在哥國出生的子、女反而都到西班牙求發展了,只留下老夫婦兩人顧著這家旅社。基本上,它的房間小而簡單乾淨,不含衛浴的房間一晚8米金,三、四間房間共用一套衛浴,衛浴是分開成兩間的。

其實除了冷了點外,感覺還OK,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沒有別的客人,至少我沒有看到別的客人進出,好在他們沒兼賣餐飲,不然,人肉叉燒包的劇情會不會在這上演呢!!嗯,想太多了。大概也因為如此,雖然我只是要去借個計算機、雖然我的西文還很破,但和老闆兩人至少聊了半小時以上。好不容易才估算出我六天的花費大概是200米金。

晚上做了一個重大的旅遊決定,我要到San Isidro de el General碰碰運氣,如果預約得到山屋的話,我就要去爬哥斯大黎加的最高山3820公尺高的Cerro Chirrip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